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去年重庆人均消费支出近2万 每百户家庭有22辆汽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近年来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国家各项鼓励消费政策的出台,重庆居民家庭消费能力和消费水平明显上升,消费结构也发生了积极而显著的变化。

据市商委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达到19500元左右,相当于2010年的1.5倍,年均增长幅度达10%。其中,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中进入社零的比例为75%左右,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中进入社零的比例为90%左右。

这当中,居民家庭消费也有着越来越多的不同。

衣食消费更趋科学多元

服饰消费逐渐增长,2014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衣着支出达到2450元,是2010年的1.4倍。

同时,居民家庭的食品消费结构从过去传统单一的食品消费结构逐渐向营养、新鲜、方便和快捷理念转变。2014年,城镇居民人均粮食、猪肉消费占食品消费的比重分别为4.9%、9.7%,均比2010年下降了0.9个百分点;人均消费鲜乳品、鲜瓜果、水产品、牛肉占食品消费的比重分别比2010年提高了0.2、0.7、0.2、0.4个百分点。

生活节奏的加快和消费观念的更新,使得更多的居民选择在外就餐,2014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在外饮食支出达到2345元,是2010年的1.8倍。

互联互通消费增长迅速

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家用汽车、摩托车等代步工具加速进入居民家庭,拥有量逐步增多。2014年,全市城镇居民家庭人均交通支出1050元,比2010年增长53.7%,年均增长11.4%。

其次,每百户居民家庭家用汽车拥有量达到22辆,相比2010年的6.3辆,实现了近3倍的跨越。

同时,随着经济和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通讯产品功能日趋多样化,手机等逐渐演化为具有文化意蕴的时尚产品,2014年末,每百户城镇居民家庭拥有移动电话237部,比2010年增长40部。

耐用消费品升级换代加速

多数市民家庭彩电、冰箱等普通家庭设备用品进入更新换代期,而一些多功能、智能型的高档家庭设备则进入需求高峰期,居民家庭耐用消费品呈现数量增多、功能增强、档次提升的格局。

与2010年相比,2014年末全市每百户城镇居民家庭拥有空调器198台,增长10.6%;拥有照相机52部,增长53.9%;同时每百户农村居民家庭拥有洗衣机63台,增长29.7%;拥有电冰箱85台,增长46.6%。

这些中高档耐用消费品大量进入千家万户,并不断由低档向高档发展,成为居民家庭生活质量稳步提高的一个重要标志。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