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解读公务员职级具体晋升条件 35不升正处就止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根据现行公务员法,国家实行统一的职务与级别相结合的工资制度。这意味着,“职务晋升”成为公务员个人职业发展、待遇提升的唯一路径。现实情况却是,中国在职公务员队伍中,逾60%在县乡两级基层。基层公务员数目庞大,但供他们升职的领导职务却有限,“僧多粥少”让很多基层公务员待遇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

“基层是我们国家行政的重要基础,应当给予充分重视。”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指出,本次改革的目标是向基层倾斜,同时也可以缓解地方公务员之间过大的竞争压力。汪玉凯说,目前基层公务员收入大体上可以分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奖金。其中不仅基本工资,补贴也是和职务相挂钩的,而这部分占公务员月工资的比例很高。“算上其他和职务相关的,公务员月工资有70%是和职务挂钩的”。

解读公务员职级具体晋升条件 35不升正处就止步

公务员职级具体晋升条件出炉解读 2015公务员晋升年限规定

长期在农村调研的安徽省知名社会学家王开玉表示,从科员能升到县处级干部的概率估计也就5%左右。现行体制职务与待遇挂钩,公务员如果想提高待遇水平,只有职务晋升也就是升官这一条通道。在这种情况下,容易出现一些公务员提拔不是为了承担责任,而是为了涨工资、获权力的“官本位”现象。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