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铁建就墨高铁项目索赔

新华网 2015-02-03 09:49: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铁建今日就墨西哥高铁项目“无限期暂停”招标相关事宜作出正式公告,表示对海外经营活动没有大影响,并称正同墨西哥方面交涉关于该项目的索赔问题。

根据最新进展,墨西哥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部长于当地时间1月30日午间(北京时间31日凌晨)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并随后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在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降的背景下,为改善预算状况,将对2015年公共财政支出中包括石油、电力、交通等方面的开支进行总额为1243亿比索的调整。其中,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速铁路项目的招标将无限期暂停。

受此影响,1月30日、2月2日,中国铁建股价连续两日大幅下挫,对应跌幅分别为6.42%、9.91%。

今日公告中,中国铁建董事会确认,除上述消息外,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公司此类拟投标的项目甚多,且该项目招标的搁置是孤立的个别事件,此事对公司的海外经营活动没有大的影响。关于该项目的索赔问题,公司仍在与墨方交涉,如有重大进展将及时公告。

此前,在去年11月初,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曾宣布,中国铁建与中国南车及四家墨西哥本土公司中标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速铁路项目。按照中国铁建去年11月5日的公告,该段高速铁路全长210公里,合同金额总计约270.16亿元,在中标联合体中,中国铁建份额占比约为178.53亿元。

随后,在11月10日,中国铁建公告确认,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取消了此前由上述两家公司及四家墨西哥本土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的高铁项目,并决定重启投标程序。对此,中国铁建当时表示,将继续与业主方保持联系。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铁建 索赔 项目招标 高速铁路 本土公司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