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研制新一代运载火箭液氧煤油发动机将首飞

中新网李云霞 张美书 2015-02-03 09:49: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研制新一代运载火箭液氧煤油发动机将首飞

  资料图:中国新型液氧煤油发动机

中新网2月3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六院研制的液氧煤油发动机进入首飞倒计时。该院发出液氧煤油发动机首飞动员令,深入总结研制经验和教训,实现发动机质量与可靠性持续增长,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首飞成功,为新一代运载火箭提供放心动力。

去年,对该院液氧煤油发动机研制团队来说,既是非常艰辛的一年,更是破茧成蝶的一年,研制工作亮点纷呈。该院历时近12年的18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研制工作完美收官;圆满完成了为配合火箭总体及其它分系统各项地面试验所需要的与发动机有关的产品交付任务;历时近两年,与液氧煤油发动机有关的动力系统试车任务频奏捷报;两型发动机的可靠性增长工作稳步推进,实现了诸多突破。

今年,该院液氧煤油发动机研制团队面临“保首飞成功、保产品交付、保质量可靠性增长”等为主要内容的三大挑战和考验。

为此,该院要求干部职工,深入总结液氧煤油发动机研制以来的经验和教训,结合液氧煤油发动机的特点,认真思考研制规律,把总体的要求领会好、落实好;做好顶层设计,统筹研制资源;不断优化研制流程,创新质量管理模式,用现代化手段特别是信息化等手段提高管理效率;处理好研制与交付的关系,加强关键件的可靠性研究,加强生产环节全过程控制,把产品状态的基线处理好,把可靠性增长工作做细做完善,并保证各型号产品按期交付。(李云霞张美书)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