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红树林保护”项目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红树林保护”项目正式启动
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捐赠首笔十万资金用于红树林保护项目。

2月2日是世界湿地保护日,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红树林保护”项目启动仪式在海南东寨港红树林保护区举行。据了解,“红树林保护”项目旨在关爱自然环境,通过保护红树林生态系统和维护生物的多样性而为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努力。

据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总经理徐建介绍,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与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达成五年认种认养项目协议,设立红树林保护基金。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与红树林保护区已拟定了详细的实施计划,以确保保护项目达成实效。红树林保护区有专业技术团队进行红树林的种植和养护工作,酒店则于每个季度至少组织一次红树林造林或养护活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将来自社会爱心人士、酒店客人、酒店员工等各个领域。

据介绍,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认种认养的41亩红树林位于林溪湾栈道区,这片区域的红树林依稀散落且有不少出现死亡或倒伏的状况,树丛中大量的枯枝也有待清理。香格里拉大酒店捐赠的首笔启动资金十万元将用于加快人工造林的步伐,在新年第一季度为这片区域种植更多的小红树苗。香格里拉认种认养的红树林,是观赏东寨港红树林最佳的景点,但在经历2014年两次大台风后,这片红树林遭受了极大的破坏。

海南东寨港红树林管理局局长辜绳福表示,林溪湾栈道区域的红树林修复的工作将会很繁重,香格里拉大酒店参与此次认种认养红树林的项目行列,希望能成为企业力量参与保护红树林的示范,从而带动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保护这片湿地。

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香格里拉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以可持续发展为出发点,主要由“人文关怀”和“关爱自然”两个核心元素组成。“人文关怀”项目是为了弱势群体获得更好的教育及健康服务,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在2013年启动了黎锦项目,与海南省国兴中学联袂成立了“黎族织锦奖励资金委员会”,并设立“黎锦奖学金”,用于鼓励国兴中学师生学习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传承和发扬黎锦文化。“红树林保护”则是体现了香格里拉“关爱自然”元素的自然保护项目,为保护生态多样性以及恢复生态环境作出不懈努力。

海南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位于海口琼山区东北部的东寨港,红树林核心区面积达4000多公顷,是我国建立的第一个红树林保护区。1992年被列入《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组织中的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是中国七个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的保护区之一。

红树林不仅是海岸沿线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具有维持海岸河口生态平衡等强大的生态功能,而且具有其独特的社会和经济价值。但因受到人为和自然的双重挑战,护林养林工作一直面临诸多的压力。东寨港保护区多年来开展了一系列行动来遏制破坏林区的行为,并定期向周边群众宣讲保护生态资源的法律法规,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及全民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对于红树林的保护尤为重要。(记者 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