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火车南站将建下穿隧道 中环连天仁北二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城市规划与片区拆迁同步推进

实施高端综合开发

站前经济是一个区域难得的宝贵资源,在加速推进火车南站北片区拆迁工作的同时,武侯区还同步实施该片区的产业发展规划,目前正邀请专业机构对项目规划进行高标准设计。

在初步草拟的《火车南站北片区改造项目规划设计汇报》中,设计单位提出了TOD的概念,即“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设计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公共交通主要是指火车站、机场、地铁、轻轨等轨道交通及巴士干线,然后以公交站点为中心、以400~800米(5~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建立中心广场或城市中心,其特点在于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为一身的“混和用途”。

“有火车南站这一交通枢纽,又有地铁1号线和7号线交会,同时公路网发达,这片区域便拥有了采用TOD模式的前提。”设计人员提出,以此为导向,未来火车南站北片区应定位为重要的交通换乘枢纽、城市发展主轴上的重要商贸节点。除了部分回迁房,该区域将建设以精品商业、休闲娱乐、特色餐饮、主题商场等业态为主的大型商业设施,并以高端写字楼、五星级酒店作为商贸服务的配套,凭借便捷的交通换乘和全面的商业配套,该区域将会广泛吸引未来在火车南站周转的人流。

据悉,按照这一思路,目前,初步形成了以立体开放的城市界面为主旨的“空中绿谷花园”和形似蜀锦构图的“南门织锦”等规划方案,近期,相关方案将提交专家和职能部门审议。本报记者张渝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火车南站 下穿 隧道 仁北二街 片区
投掷 碎纸机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