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手绘地图微信传父 女孩6岁被拐9年后凭记忆寻亲(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C改变

养父母涉嫌拐童 双双被抓

28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孟某二人经营的店面,店面卷帘门紧闭,并没有在经营,旁边的商户说,自从20天前阵仗很大的警方行动后,该店就很少看到开门了。

西安莲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严晓宇证实,养父母孟某、邢某涉嫌收买拐卖儿童,阻挠解救工作,拒不配合警方调查,已被刑拘接受调查。养母患有结石病,目前被取保候审。

颖颖解救后,西安警方已辗转多地抓获6名疑犯。经查,邢某孟某来自河南长葛市,因为不能生育,有一个儿子的他们想收养一个女孩。2008年通过孟某的堂妹小霞(已控制)同学王某,说陕西延长县的邻居愿将女儿送人。2008年7月20日,邢某与小霞一起前往延长县,花了1万元收买了颖颖。2015年1月14日,专案组民警在延长县抓获王某,之后又在定边县一个油田抓获王某当初卖孩子的邻居王红林。颖颖正是当年被王红林的老婆(二人均抓获)在西安红庙坡拐骗走的。后来两人感情不和,缺钱的王红林就将颖颖卖给了孟某一家。

儿子也是买来的 也想寻亲

28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天府新区公安分局时,西安警方正借此地对孟某的大儿子进行调查询问,基于案情还在调查,西安警方未准许见孟某的大儿子。

随着颖颖找到亲生父母,案件进一步挖掘。经过调查,警方发现,孟某邢某的大儿子,也就是颖颖一起生活多年的“哥哥”,也被证实不是他们的亲生儿子,而是二人收买来的,和颖颖在6岁初步记事时被拐不同,她的“哥哥”在1岁多时,他们以2000元价格从山西收买来的。邢某孟某二人的儿子已经结婚生子,但人在河南老家工作。警方通知他返回成都照看孩子和铺面。得知自己身世后,这位大儿子表达了希望找到亲生父母的意愿。

颖颖去意已决 连称“激动”

在当天解救行动前,颖颖一直秘密地和程竹用微信对话,表现出担心解救行动失败的紧张。微信中,颖颖好几次告诉程竹:“激动啊!”“好紧张!”程竹则对警方能力深信不疑:“我们马上就能正常生活了,宝贝。”

当晚,警方顺利解救,他们赶到邢某铺面上的时候,颖颖也在场。当养父孟某开始剧烈反抗时,颖颖已快步跟着警察,坐上一旁事先安排好的警车,不让她的养父母靠近。民警透露,到解救结束时,孩子和养父母没有进行过交流。

回到公安局,晚上9点多,办公室内一家人幸福的团聚。程竹激动地说:“孩子的这份坚韧,正如我寻找她一样,年年月月日日不改变、不放弃。”9年多来,他从西安到河南、山东、广东、福建,用一个经过改装的寻亲面包车,跑遍了大半个中国。9年煎熬后,他迎来了最幸福的时刻。

警方拍摄的团聚现场,颖颖和自己的亲生父母拥抱在一起,程竹给她看了很多以前的照片,还有现在已经9岁的可爱妹妹。母亲电话中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孩子虽然分开快10年了,但和我们还是特别亲,一点都不陌生,以后我们再也不分开了。”目前,一家三口已经返回西安,开始新的团圆生活。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程竹 女孩网 养父母 寻亲 被抓
投掷 碎纸机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