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清宪:运城着力打造“古中国”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人大代表、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宪:

运城着力打造“古中国”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1月28日,在山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运城代表团全团会议上,省人大代表、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宪表示,运城市要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搭建文化传播平台,创新文化传播手段,打造“古中国”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运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古河东地区承担了人类文明进化中许多关键环节的重要任务,是人类文明最早的根、最古的源。运城市要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搭建文化传播平台,创新文化传播手段,打造‘古中国’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王清宪表示,在运城体悟中国传统文化的基因,打造以“古中国”为标志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对弘扬传统文化、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重要的意义。

王清宪建议,从国家层面将运城列为“古中国”文化旅游目的地。国家层面组织国家级的专业人士,对河东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行顶层策划,深入分析文化资源的特点、布局和开发价值。同时,找到文化资源历史积淀与现代人的心灵需求和旅游消费需求的结合点,把文化资源的历史文化价值打造成为大众消费的文化产品。让人们在这样一种文化消费中,认识中华文化、感悟中华文化、融入中华文化。

运城市要以“古中国”为切入点,把运城放在全球、全国古文化的视觉中,聘请专家团队充分论证研讨,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开发,按照“高端创意、整合资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发展思路,让“古中国”这一概念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力争成为国家文化战略的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要‘寻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千年文化看运城。运城是华夏文明的重要源头、中华民族的根祖之地,在古中国的生成中具有独特性、唯一性和原创性。运城要有这样的文化自信,在推动文化发展繁荣新的进程中,对国家文化战略作出重要的贡献。”王清宪说。

(记者 王也)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王清宪 运城 古中国 国际 文化 旅游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