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萨堆龙德庆县县长:正在积极准备撤县设区工作

中国经济网代玲 杨云琴 2015-01-26 14:34: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堆龙德庆县作为离拉萨市区最近的县,得益于独特的区位优势,目前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在西藏两会上,西藏十届人大代表、堆龙德庆县县长安央金谈到堆龙德庆县目前已经具备作为拉萨市第二个区的条件,正在积极准备撤县设区工作。

“目前堆龙德庆县的城镇化率已经达到46%,高于全区平均水平。我们正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建设步伐,积极筹备撤县设区工作,争取早日成为拉萨市的第二个区得到更大发展。”安央金说。

2014年堆龙德庆县GDP实现26.92亿,同比增长22.58%;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3亿,同比增长37.41%;农牧民人均收入已经达到1万2,同比增长20.03%。在拉萨市各县区争先竞位考核中该县获得第二名,同时还荣获了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县、自治区特色产业示范县等殊荣。

安央金认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在净土健康产业、实体经济招商落地、新型城镇化建设、“强基础惠民生”工作等方面下功夫。

净土健康产业是拉萨市2014年强力推进的重点产业,堆龙德庆县紧紧抓住机遇在该产业上下功夫。得益于该产业发展,堆龙德庆县既促进了老百姓增收,同时也带动了一些新兴产业入驻该县。

安央金介绍在长期发展中堆龙德庆县深深地意识到县要强工业得强,所以该县2014年在实体经济招商引资落地上下足了功夫。去年堆龙德庆县工业园共有9家企业入驻,并基本建成投入生产,为该县工业经济提供了新的增长点。

作为拉萨市的城郊结合部,堆龙德庆县还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方面下功夫,在城市发展上提出了跟拉萨城区对接的要求。在接点乡镇小城镇发展方面重点提高市政服务水平,在各方面统筹城乡发展。

随着西藏自治区和拉萨市财力下沉,财政资金投向民生力度的加大,堆龙德庆县的民生得到了极大改善。在改善民生方面,2015年堆龙德庆县将在教学信息化、暖冬工程、公立医院改革等方面下开展工作。

此外,安央金介绍堆龙德庆县本级财政今年还要拿出4000万到5000万的资金解决和改善人居环境 。

“这部分资金将用于解决老百姓房前屋后环境的改善。”安央金介绍。

面临经济新常态,2015年堆龙德庆县将主动适应新常态,紧紧抓住新机遇,积极应对新挑战。着力在培育新的增长点、大力发展净土健康产业、注重实体经济招商落地、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等方面开展工作,全面落实各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的一系列措施,促进堆龙德庆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