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去年政协提案1200件 办复率达97.29%

人民网-四川频道宋艳 熊文瑶 王凤运 2015-01-26 11:27: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成都1月26日电 (宋艳 熊文瑶王凤运)今(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成都开幕。受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杨兴平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

杨兴平称,政协四川省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全省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实现“两个跨越”中的重点工作、重要问题和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

报告指出,2014年四川共提出提案1200件,其中大会提案856件,平时提案344件。经审查,立案1180件,其中委员提案1022件,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提案133件,界别、联组提案8件,专门委员会提案17件。截至2014年12月31日,提案已办复1148件,办复率达97.29%。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657件,占立案综述的55.68%。内容涉及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强科技创新等方面。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85件,占7.2%。内容涉及加强社会治理和廉政建设、加强法制建设等内容。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40件,占3.39%。内容涉及文化体制改革、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民营文化企业发展、地方剧种保护等方面。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371件,占31.44%。提案者格外关注教育就业、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27件,占2.29%。提案者围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大治理雾霾力度、解决农村水环境污染问题等方面提出提案。

报告指出,2015年的提案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大趋势,主动迎接、适应和融入新常态,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更加注重办理实效,更好发挥提案作用,助推法治四川建设、聚合改革发展动力、反映群众意愿呼声,为推进四川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尽应尽之责。一要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献计出力;二要切实提高提案工作质效;三要深入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四要努力提升提案工作服务水平。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