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无新闻采访资质 一网站从业人员宜宾诈骗落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中国国情监察网”属于什么类型的网站?

陈强:从我们掌握的情况看,“中国国情监察网”不具备新闻信息服务的资质,不能从事新闻采访报道,其从业人员以记者的名义进行采访,是违规的,其行骗行为更是触犯了国家法律,理应受到制裁。

记者:对于违规在互联网上发布或转载新闻的网站或单位,有相关的处罚规定吗?

陈强:有。根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第五章第二十六条规定,对于擅自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或超出核定的服务项目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或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依据各自职责责令停止违法活动,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由电信主管部门根据以上部门的书面认定意见,停止其互联网信息服务或者责令互联网接入服务者停止服务。

需要补充的是,目前,国家网信办正在开展这方面的清理整顿,前段时间已依法关闭了50家违法违规网站及公众账号,包括24家网站、9个网站频道(栏目)和17个微信公众号。宜宾近期也责令宜宾县观音镇一私人违规开办的新闻网站自行关闭。

记者:宜宾哪些网站属于有资质的三类新闻信息服务网站呢?

陈强:目前,宜宾取得一类资质的网站是宜宾新闻网;二类资质的网站还没有;取得三类资质的网站有宜宾日报金江网、宜宾电视台宜宾视频网、宜宾晚报的宜宾晚报网。除了以上这些网站,其他网站都不能刊登转载新闻,更不具备新闻采访权。

记者:开办论坛需要审批吗?论坛可以发布新闻吗?

陈强:按照有关规定,互联网论坛业务的开办,是要经省级互联网信息主管部门审批的,目前,宜宾获得批准的论坛有宜宾日报金江论坛、宜宾新闻网互动宜宾论坛、零距离论坛,泡菜坛、三江在线论坛,共总5家。同时,按照《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论坛是不能发布或转载新闻的。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新闻采访 落网 诈骗团伙 资质 李美琪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