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宜宾女子买手机壳接"客服"13次来电 被骗5万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里巴巴:

尚不确定数据如何泄露

经成都商报记者向淘宝客服人员查询,核实了刘小姐当日确有该笔订单。淘宝客服人员称,截至22日下午,刘小姐的订单并没有出现任何异常情况。目前,刘小姐已收到网购商品。

昨日下午,阿里巴巴公关部工作人员李小姐回应成都商报记者称,她已与刘小姐取得了联系,并了解了事情发生过程。目前无法确认诈骗团伙如何得知刘小姐的个人信息,需要更专业的团队继续调查。此后,阿里巴巴通过邮件回应成都商报记者称,公司通过网安团队对订单涉及的环节做了排查,包括买卖双方的账户登录记录、物流公司和淘宝平台的数据对接过程等。但因时间较久,无法排除买卖双方或物流公司的电脑系统是否有木马或中毒,所以无法确定究竟哪个环节造成了数据泄露,已建议买家报案,若警方立案淘宝会积极协助公安处理。

律师说法:

目前难分清“泄密”责任

长宁镇派出所民警王智介绍,刘小姐被骗一事已在警方正式立案,他们已向上级领导反映,将把案子移送给长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查处。

北京惠诚(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郭刚表示,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无法断定淘宝及卖家有没有责任。“如果卖家故意泄露用户信息,导致用户被骗,卖家和淘宝都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即使是无意中泄露了用户信息,卖家也要承担一定责任;但如果犯罪分子通过黑客入侵等非法手段获取了用户信息,并实施诈骗行为致用户受损,则卖家无须承担法律责任。”成都商报记者罗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客服 支付宝 手机壳 刘小姐 买手机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