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宜宾女子买手机壳接"客服"13次来电 被骗5万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环相扣:换卡“验证”又被骗

“每次挂断电话不久,对方就会马上打过来。并称当天必须完成退单,否则就退不了。在多次验证失败后,对方要求我提供其他银行卡。”刘小姐说,“客服”说话显得很焦急。出于对“客服”的信任,她将存有数万元的工资卡卡号告诉了对方。

当天18时22分,刘小姐又收到95588发来短信,内容为:“短信验证码:832549,您尾号为6724的卡,正在申请开通工银e支付并同步完成支付网上购物订单:商户:快钱支付,金额:10,000元。”此后,刘小姐又分别收到银行短信称:“您尾号6724卡18日18:24网上银行支出5,000元,余额42,022.12元。”及“短信验证码:814248,您尾号为6724的卡正在支付网上购物订单,商户:快钱支付,金额:5,000元。”在刘小姐的手机上,成都商报记者看到了以上短信内容。

“对方说每次验证的时间只有5秒钟,我看到验证码就马上告诉对方,都来不及看短信具体内容和条数。”刘小姐说,工资卡被扣一万元,她立即意识到有问题,立即责问“客服”,对方称“还是因为我报验证码的时间太迟,没有操作成功并导致误扣。”

刘小姐说,“客服”声称她的卡上被扣多少钱,他们就要被扣同样金额的保证金,要是操作不成功还被扣钱,他们会比她还着急。听到“客服”的说法,她选择了相信。

继续行骗:连100元也不放过

被扣1万元后,刘小姐既担心卡上的钱再次被“误扣”,又担心之前的钱拿不回来。于是,她根据“客服”提示,赶到长宁县城中路工行柜员机前。这一次,她多了个心眼,一边和对方在电话里周旋,一边从柜员机里取出两万元现金。刘小姐告诉记者,“客服”后来把电话交给了一个自称叫陈经理的男子,“他说我此时必须无条件地相信他,才能把之前的钱的退回来。于是我又把钱全部转到了对方提供的卡号上。”在刘小姐出示的自动柜员机客户凭条中记者看到,其转款时间为21:02:29,转款金额为19888元。刘小姐说,把卡上的钱转完了,她松了口气,没想到对方又缠上了她,对方说“你转过来的钱数额不对啊。你这张卡最初有四万七千多的余额,现在被扣的加上你转账的,才两万七千多,你悄悄取走了两万。”男子告诉刘小姐,她这样是不行的,系统不认,必须把取出来的两万块存进去,系统才能识别并退款。

“我当时人都要崩溃了,居然把取出来的两万块钱又存了进去,并转到了对方提供的卡号上。”刘小姐说,最后那男的告诉她,她与支付宝绑定的卡里还有100多元余额,必须把100元转给他,退款才能生效并启动。结果,她给男子转了100元。事后感觉受骗,刘小姐回拨杭州电话,发现已无法接通。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客服 支付宝 手机壳 刘小姐 买手机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