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质监局发布2014年度查处的十大典型案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工厂生产的隔热防火门,起不到隔热防火门作用;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伪造他人厂名、厂址进行生产,不仅侵犯他人权益,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用来救灾的棉被不合格……1月23日,省质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4年查处的10大典型案件。

两吨“兴黔”复混肥料过磷酸钙不合格

2014年3月1日,省质监局组织安顺市、毕节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对普定县兴农化肥厂及其销售网点进行检查,现场查获该厂生产的“兴黔”牌复混肥料和过磷酸钙2吨,经检验均为严重不合格产品。经查,该厂共生产不合格复混肥料和过磷酸钙138.5吨,涉案货值15.1万元。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伪造厂名生产烟花爆竹

2013年12月19日,贵安新区质监局执法人员对平坝县兴鑫烟花爆竹厂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厂生产的烟花爆竹存在伪造他人厂名、厂址的违法行为。经查,该厂生产伪造他人厂名、厂址的组合烟花共2288件,违法货值13.44万元。贵安新区质监局依法对该厂进行了行政处罚。

生产销售伪造产地卫浴门

2014年7月10日,贵阳市质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南明区佳佳美铝门厂进行检查,现场查获伪造生产地为“广东佛山”的卫浴门56扇。经查,该厂共生产了伪造产地的铝合金卫浴门499扇,已售443扇,货值8.98万元,违法所得0.89万元。贵阳市质监局已依法对该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

救灾棉被送检不合格

2014年2月27日,黔西南州望谟县质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县民政部门采购的2014年冬春救灾棉被抽样送检,经检验为不合格产品。经查,该批棉被被套系昆明绮通棉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数量3000床,货值6万元。黔西南州望谟县质监局已依法对该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

未按技术规范维护保养电梯

2014年6月25日,黔东南州质监局执法人员对凯里御泉居小区使用的电梯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小区使用的电梯未按期开展维保工作,存在未按照《电梯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规则》维护保养电梯的违法行为。经查,该电梯维保单位系黔东南州德力电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黔东南州质监局已依法对该维保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

起重机械未经检验未按规定登记

2014年5月4日,贵阳市修文县质监局执法人员对贵阳凯利建材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查明,该公司正在使用的起重机械存在未办理使用登记证、未经检验等违法行为。贵阳市修文县质监局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该公司限期完成改正工作。2014年7月10日,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公司进行检查,该公司上述违法行为仍未改正。

贵阳市修文县质监局已依法对该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

伪造证明材料生产销售混凝土

2013年12月31日,根据省质监局督察督办要求,黔南州质监局执法人员对贵州万兴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的商品混凝土配料单与该公司出具的电脑控制配料记录配合比不符,属伪造产品质量证明材料。经查,该公司伪造产品质量证明材料生产、销售商品混凝土502立方,货值15.98万元,违法所得0.5万元。黔南州质监局已依法对该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

用不合格镀锌管材加工钢架大棚

2014年2月25日,铜仁市碧江区质监局,扶贫办、财政局及坝黄镇人民政府组成联合调查小组,对铜仁碧绿农业园艺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发现该公司正在使用镀锌管材加工单体钢架大棚。经抽样送检,该公司使用的镀锌管材不符合标准要求,为不合格产品。经查,该公司使用不合格镀锌管材加工单体钢架大棚10个,货值38.55万元。铜仁市碧江区质监局已依法对该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

木质隔热防火门不合格

2014年8月28日,贵阳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对贵阳某工地进行执法检查。该工地使用的木质隔热防火门经公安消防部门判定为不合格产品。经查,该批不合格木质隔热防火门系重庆致威门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851樘,货值93.59万元,违法所得2.82万元。贵阳市质监局已依法对该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

生产销售以假充真水泥

2014年8月23日,六盘水市水城县质监局接群众举报,对水城海螺盘江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该公司劳务人员龙道军借清理水泥库底积料之机,擅自使用库底积料加工、包装并假冒“水钢水泥”和“乌蒙山水泥”的品牌进行销售,共生产假冒水泥产品530吨,已售出370吨。货值6.89万元,违法所得4.81万元。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质监局 卫浴门 案件 兴鑫 复混肥料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