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加大民族地区扶贫开发工作力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 1月2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贵州省民族地区扶贫开发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扶贫力度,确保贵州省民族地区与全省一起实现同步小康。

2013年,贵州省民族地区贫困人口减少93.9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6.31%,下降幅度高于全省0.81%。2014年,贫困人口减少91.8万,6个县实现减贫摘帽,占全省11个减贫县的54.5%;实现减贫摘帽乡镇92个,占全省减贫摘帽乡镇的57.9%。

目前贵州省民族地区仍有36个贫困县,占全省贫困县总数的72%,占83个有扶贫开发任务县的43.4%;贫困乡镇708个,占全省贫困乡镇总数的75.8%。2014年,全省识别贫困村9000个,贫困人口745万,其中民族地区贫困村4828个,占全省贫困村总数的53.6%,贫困人口395.74万人,占全省贫困人口的53.1%。民族地区所有贫困指标均超过50%。

2015年贵州省计划安排民族地区产业扶贫专项资金4.5亿元,主要发展民族地区中药材、草地畜牧业、精品水果、核桃、油茶、马铃薯等特色优势产业,同比占全省51.3%。重点扶持73个高效农业扶贫示范园区,其中民族地区40个,结合实际,每个园区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0万元到400万元不等,占比达到55%。

贵州省规划到2018年“减贫摘帽”重点县50个,“减贫摘帽”重点乡镇934个,同时提前在2017年实现民族地区36县、520个贫困乡实现“减贫摘帽”。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