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确保电话实名登记 重庆身份不明“黑卡”将被关停

重庆日报黄光红 2015-01-23 15:54: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日前在其官网公布了我市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快速核实关停无法查清身份信息的“黑卡”,建立违法渠道黑名单制度。今年年底前,运营商须确保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率达到90%以上。

根据方案,市通管局将联合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建立执法检查协作机制,加大对社会营销渠道和流动商贩售卖非实名电话卡、盗用他人身份信息进行虚假登记等违规行为的检查力度。对涉嫌违法犯罪的“黑卡”,将依法查询使用人身份信息;对无法查清身份信息的“黑卡”,将予以关停,并对流出渠道进行查处。

同时,以同一身份证件在一个省份内登记了5张以上移动电话卡的用户,其身份信息将被运营商重点核验。对于登记信息虚假、缺失、不准、不全,且在限期内未补正信息的用户,运营商将依据法律法规和服务协议限制向其提供通信服务。

从2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和虚拟运营商的各类营销渠道为用户办理电话入网手续时,应利用专用移动应用程序(APP)与“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联网比对等有效技术措施,核验用户身份信息;从9月1日起,全面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核验入网用户身份证件,通过系统自动录入用户身份信息。

对2013年9月1日前入网的非实名用户,运营商在其办理新业务、更换移动电话卡时依法要求其进行补登记,并利用话费积分奖励等方式引导其进行补登记。2015年12月31日前,运营商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率须达到90%以上。

针对社会营销渠道的虚假登记行为,方案要求,运营商应通过技术和管理措施加强对社会营销渠道(含网络代理)的日常监督管理,严格社会营销渠道的代理条件。同时,禁止签约社会营销渠道擅自委托下级代理商办理电话入网手续;对出售非实名电话卡等严重违法行为的社会营销渠道,按协议及时取消代理。市通管局将组织全市电信企业建立违法社会营销渠道黑名单制度,被纳入黑名单的违法社会营销渠道,运营商不得委托其办理电话入网手续,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记者黄光红)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黑卡 运营商 身份信息 关停 电话用户
三只猴子 不现实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