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去年出口信用保险支持云南外经贸超40亿美元

新华网云南频道旷丰英 赵国兴 2015-01-22 16:52: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去年出口信用保险支持云南外经贸超40亿美元

资料图(来源网络)

新华网云南频道1月22日电(旷丰英赵国兴)记者近日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获悉,2014年该公司积极为云南省企业搭建信息咨询、风险保障、融资促进和市场开拓平台,全年承保云南省外经贸风险金额40.9亿美元,同比增长22.4%,进一步发挥了出口信用保险促进云南省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合作,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性作用。

海外买家拖欠账款、资金链紧张、抗风险能力差、国际竞争力弱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云南省很多进出口企业。去年,面对严峻的外贸形势,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及时出台了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深度参与桥头堡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为云南“走出去”企业提供提供保障全面、操作简便的政策性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据了解,该公司通过不断加大政策性保险的业务创新,积极承接国外风险,提振了云南省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的信心和能力。承保金额中,云南省一般贸易出口风险金额达21.5亿美元,企业覆盖率达24.6%。帮助云南省企业有效应对出口市场需求下降、国际间经营摩擦增多、贸易保护主义加剧、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恶化、国际投资受到干扰等不确定因素。同时,积极发挥融资便利功能,增强了云南省企业承接海外订单的能力和项目实施能力。2014年,帮助企业获得出口信用保险项下的银行贷款余额达43.2亿元。其中,帮助云南省中小企业获取出口贸易项下银行融资5.4亿元。充分发挥风险补偿作用,保障了云南省企业经营安全,去年帮助出口企业追回款1.9亿元,向出口企业支付赔款1941万元。

去年出口信用保险支持云南外经贸超40亿美元

资料图(来源网络)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按照2014年云南省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要求,公司积极贯彻落实省政府支持小微企业要求,加强小微出口企业支持力度,对年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将实行投保零成本政策。这样,云南省一部分小微出口企业可以在不用承担任何费用的情况下,获得中国信保提供的风险保障。此举将帮助更多云南小微企业有效防范海外风险,提振出口信心。

为配合云南省“走出去”战略,中国信保为云南企业在泰国、老挝、柬埔寨、印度、玻利维亚、缅甸等国家开展的投资合作项目提供了海外投资保险服务,确保企业“安全出海、安心出海”。2014年中国信保支持云南省企业对外投资合作项目金额达6.3亿美元。

数据显示,通过在全球建立的渠道和网络,中国信2014年累计帮助云南省企业调查海外买家资信2500多户,帮助云企有效、快捷地对接了国际市场,增强了企业承接海外订单的能力和项目实施能力,有效促进了云南企业市场多元化战略的实施。(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云南经济 出口市场 云南分公司 信保 小微
不现实 始料不及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