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去年昆明法院系统共受理案件10万余件 结案率达92.2%

云南网西山、寻甸法院将试点司法改革 2015-01-22 16:52: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21日上午,昆明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昆举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朝峰在会上作了《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报告中指出,2014年昆明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00243件,审结92403件,结案率92.2%,收结案总量同比上升8%和5.8%。其中中级法院受理各类案件36962件,审结32845件,结案率88.9%。

关键词:反腐

审结职务犯罪案件211件284人,其中处级干部18人

2014年全市法院系统受理各类刑事案件9861件,审结9180件,结案率93.1%。其中中级法院受理2023件,审结1562件,结案率77.2%;审结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盗窃、抢夺、诈骗等多发性财产犯罪案件2300件。

此外,2014年全市法院系统加大反腐力度,严惩职务犯罪,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211件284人,其中处级干部18人,厅级干部1人;

关键词:案件执行

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 815件案件执结率100%

昆明市法院系统全力破解“执行难”,维护合法权益,集中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共完成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抚恤金、交通事故损害赔偿金等10类815件案件的执行,执结率100%,涉案标的额4893万元,执行到位率71.7%,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司法公开

1万余篇裁判文书上网

2014年昆明法院系统加大力度推行阳光司法,公开审判流程信息,推行立案、庭审、听证、审务四公开,共计法院推行庭审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公开庭审过程。

此外,去年1月1日起,中级法院所有生效裁判,除法律有特别规定的以外,全部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全市法院共公布生效裁判文书14711篇,其中中级法院10211篇。

关键词:审判效率

个案平均审理天数与上年同期相比缩短3.1天

重视提高审判效率,严格审判流程管理和审限报延审批,实行审限跟踪预警,提高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中级法院个案平均审理天数与上年同期相比缩短了3.1天;基层法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共审结案件28466件。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结案率 法院系统 中级法院 受理 中国裁判
不现实 始料不及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