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落实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 亿赞普迈步先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落实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 亿赞普迈步先行

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Valeriy DILL(中)接见亿赞普集团总裁罗峰先生(左)

1月19日,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奥托尔巴耶夫及副总理Valeriy DILL在比什凯克接见了到访亿赞普集团总裁罗峰先生及代表团。双方就亿赞普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丝路驿站建设方案进行深入地讨论,总理及副总理对该方案给予以高度肯定,表示吉尔吉斯斯坦会为该计划提供必要保障,吉政府相关负责部门也会给予大力支持与指导。

会上,奥托尔巴耶夫先生说,中国是吉尔吉斯斯坦友好邻邦,友好交流是双方发展经济合作的基础,吉尔吉斯斯坦十分重视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对吉的技术输出。罗峰先生表示,吉尔吉斯斯坦目前政治稳定,投资环境良好,两国元首也极其重视“丝绸之路经济带”驿站的建设,亿赞普希望在这一合作愿景下,贯彻落实两国之间的战略合作。

当谈及方案的创新要点时,罗峰介绍说,亿赞普将利用其大数据技术、产业链布局经验以及累积的资源,以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市为核心,在吉尔吉斯坦打造面向欧亚市场的“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清结算中心”和“保税出口加工中心”三大中心。展示与交易中心,将应用O2O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展示交易,为欧亚采购商提供便利的贸易通道。而在出口加工中心(保税区),企业不仅可入驻园区进行产品生产、组装、加工,还可实现产品保税仓储,按需清关,使有效降低关税壁垒。金融结算中心,便利吉尔吉斯斯坦与欧亚其他国家间的贸易往来结算。

据了解,“三大中心”以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作为支持将逐渐形成贸易产业生态系统,亿赞普作为国内乃至世界大数据研究领域的先锋,能够给予必要且充分的技术支撑。 吉尔吉斯斯坦领导人希望亿赞普进一步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加快项目建设,共同拓展合作领域,就此,双方就以上合作内容及方向达成了共识。

吉尔吉斯斯坦是连通中国与欧亚国家的桥梁,具备极其重要的地缘战略优势,将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不可或缺的一环。亿赞普集团已在厄瓜多尔、意大利帕尔玛实施“丝路驿站”点的战略布局,对于吉尔吉斯斯坦的合作将是下一个重点,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具体体现。(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丝绸之路 经济带
始料不及 乱麻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