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广东平均每天救起海上遇险人员8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21日,记者从广东海事局了解到, 2014年,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共接报各类海(水)上报警事件322起,海上遇险人员2957人,协调组织派出参与救助船舶1573艘次,协调组织派出救助飞机58架次,救起2845人,搜救成功率为96.21%,平均每天救起海上遇险8人。

据统计,2014年,广东辖区港口货物吞吐量超18亿吨,同比增长8.2%;船舶进出港约316万艘次,同比增长2%;旅客运送量约5010万人次,同比增长15.9%。面对改革发展任务重、安全监管要求严、极端天气多,水上货运量、客流量持续增加的情况下,全省海事部门坚持抓重点、抓源头,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安全体系,及时扭转了年初辖区事故多发的被动局面。全年辖区一般等级以上事故41件、死亡失踪52人、沉船24艘、经济损失3695万元,各项指标控制在部海事局、广东省政府下达的指标范围内,实现广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稳定。广东海事部门还通过深化“平安广东”、“平安交通”创建,着力消除水上重特大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了广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的持续稳定。还圆满完成马航客机失联应急搜寻、赴越南紧急接回我国在越人员和中建南项目护航保障任务;举办了粤港澳三地海上搜救消防联合演练,参与了海峡两岸联合搜救演习。成功防抗“威马逊”等5个较大热带气旋,开创广东辖区台风期间水上“零伤亡”的历史。

2015年春运在即,记者1月21日从广东海事局了解到,据预测,2015年春运期间广东春运水上出行达1885万人次,预计增长13 %,其中港澳高速客轮将达到 100万人次左右,琼州海峡270万人次左右,增长达12%,仍然是全国水路春运的主战场。

春运期间,广东海事部门还将客船、渡船两类船舶作为春运监管重点船舶,在春运开始前,将对参与运营的客船100%要进行“体检”,对检查中存在严重缺陷、不参加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营运船舶,一律不得投入春运,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缺陷,逐一登记,安排专人跟踪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海事部门提醒:春运期间交通运输比较繁忙,且处于广东的寒潮大风期间,天气对水路出行影响比较大,在选择水路出行一定要注意及时收集天气信息,遇到突发事件,请拨打12395救援。(通讯员 周明耀)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始料不及 乱麻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