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顶级科学家汇聚北京 研讨气候变化风险评估方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月19日和20日,在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和中国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的协助下,清华大学主持了一场云集世界顶尖科学家和专家的研讨会,讨论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以及如何缓解这些风险。

与会者包括:英国外交大臣气候变化特使大卫·金爵士(Sir David King)、清华大学何健坤教授、中国能源研究会周大地教授、哈佛大学环境中心主任丹·施拉格教授(Dan Schrag)、印度能源环境和水资源国家委员会CEO阿鲁纳巴哈·戈什(Dr Arunabha Ghosh)、巴西国家自然灾害预警与监测中心何塞·马朗戈(Jose Marengo)和英国精算协会总裁大卫·黑尔(David Hare)。

这次研讨会由一系列别具特色的主题研讨组成,世界上最杰出的专家们齐聚一堂评估气候变化带给人类、城市、国家以及我们所居住的地球的风险,以及如何可以缓解这些风险。在北京的研讨会结束后,哈佛大学还将举办一次类似的研讨会,随后印度和英国也将举办相关活动。

专家们将金融、安全以及公共健康等领域的风险评估原则应用到他们对气候科学的理解中。他们不仅考虑气候变化最有可能带来的后果,也考虑其可能带来的最严重的后果,以及我们适应这些风险的能力是否会遇到限制。

专家的主要研讨成果包括:

-气候变化意味着人们的生活、城市基础设施以及国家的发展都面临着风险。各国社会如果需要自我保护的话,就需要理解这种风险。

-气候变化的风险可以通过可能需要逾越的临界值来理解,这些临界值包括:超过农作物可承受范围,导致庄稼枯萎的高温;超过人体可承受范围,使人感到在户外作业或生存较为困难的高温和高湿;超过海岸城市防波堤高度的海岸线升高的水平。

-逾越这些临界值的可能性取决于气候变化的速度,以及我们如何能够成功地适应这种变化。如果温室气体的全球性排放不断增长使得气候变化速度加快,那么逾越这些临界值的可能性就会随着时间快速提高,对社会造成很不利的影响。因此管理全球性温室气体排放就成为管理这些风险的关键。

大卫·金爵士在发言中说:“如果我们只是考虑气候变化最可能造成的后果,那么无论预想的情况如何令人堪忧,我们都有可能低估风险的规模。如果能像风险评估的其他领域一样考虑所有的可能性,包括合理的最坏的情况,那么我们就能够很快了解到气候变化的风险是多么巨大。我们和来自中国以及世界其他地方的同仁一起所做的努力,已经加深了我们对于这些风险的理解,也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做出适当的反应。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彦鹏标签: 气候变化风险评估
始料不及 乱麻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