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建立完善的担保体系 解决企业融资难

西藏日报刘玉璟 2015-01-21 16:42: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的自治区政协委员米玛,就建立完善的社会担保体系提交提案。

目前,融资难问题一直是制约我区中小企业发展的一个瓶颈问题。按照国家经贸委等部委2003年公布的我国最新中小企业划分标准,西藏的企业绝大多数属于中小企业。因此,建立完善的中小企业担保体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有利于促进我区中小企业融资难现状的改善,有利于促进我区中小企业打造品牌,有利于促进我区经济结构调整,推动产业布局建设和支柱产业的形成。

2009年,自治区政府出台《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信用担保体系建设的意见》,我区担保体系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但是,仍存在担保基金含量小、担保代偿比例不合理、担保机构资金实力不强、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同时,无一家担保机构开展农牧区信贷担保业务,缺乏有效的农牧业信贷担保机构。缓解农牧民信贷风险,显得刻不容缓。

米玛在提案中建议,各地区成立融资性担保公司,逐步形成布局合理、竞争有序、优势互补、服务高效的金融组织体系。一是建议自治区政府每年安排财政资金注入,通过财政资金撬动更大规模的民营资金,扩充担保机构资本金规模,提高担保实力;二是进一步完善风险补偿机制,在综合考核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企业数量和担保金额的基础上对担保机构进行补偿;三是建立市场化风险分担机制;四是成立更多担保公司,通过引进内地企业资本,在每个地市设立融资性担保公司,建立体系完备、形式多样、运作规范、适合我区区情的信用担保体系。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始料不及 乱麻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