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的三大核心词

人民网-四川频道刘浏 通讯员任毅 2015-01-21 16:22: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点击:核心词之三

“涌泉计划”

“在绵阳,我们赢来了事业的‘赛点’。”绵阳中视迪威激光显示技术公司的总经理张大为心中充满感慨。

“绵阳‘给力’的创新创业环境让我们并不感到‘孤独’。”张大为说,仅一年多的时间,他们就获得了十余项激光显示行业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研发出了包括激光电影放映机、4K激光工程投影机和全球首款激光户外三防投影机等十余款产品和全套系统解决方案。

去年10月22日绵阳举行的人才工作会上,这一创新创业团队“意外”得到绵阳方面100万元的资助。就在当日的人才工作会上,绵阳再次一次性地拿出6650万元重 奖创新创业人才与项目,单项资助最高金额达200万元。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上所言:“人是科技创新最关键的因素,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在科技城建设中,绵阳方面把人才工作作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金钥匙”,“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不吝投入保障人才”,奋力将绵阳科技建设成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军民融合示范地、科技创新策源地、科技成果集散地、创新人才汇聚地、高新技术产业集中地。

“既需大企业出手,也需中小微企业出力”,也正是以营造一个“大企业顶天立地,科技型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产业生态为着力方向,在四川省省长魏宏的关心和重托中,绵阳在继启动“千英百团”计划,对于引进的创新创业团队,最高可给予500万元奖励的之后,去年又推出 “涌泉计划”——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从“金苗”到“卓越”的生命周期,出台33条“高含金量”的扶持政策,涵盖创新企业从创意萌芽、蓄势培育、稳定成熟各阶段资助政策全过程覆盖,以期科技型中小企业像喷薄的泉水一样,源源不断,涌流而出……

在这批“新派力量”中,有的创业“小伙伴”在创业当年就欣喜地实现产值800余万元;有的成立一年半就将产品卖到了印度,一次性签单7500万元;也有的把一块比纽扣还小的手机振动产品做到了上亿的产值;还有的跻身国内警用无人机领域领军企业行列。而张大为和他的中视迪威的伙伴们,眼下正加紧建设他们激光显示终端配套产业园,打造全国首个激光显示产业基地……(刘浏通讯员任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始料不及 乱麻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