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的三大核心词

人民网-四川频道刘浏 通讯员任毅 2015-01-21 16:22: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点击:核心词之二

“产业尖子”

2014年6月26日,宝马N20发动机在绵阳正式投产。这是宝马集团百年来在全球首次授权体系外企业生产宝马发动机。

该项目的落地与投运,开辟了一条自主品牌汽车掌握世界先进发动机技术的新途径,对于提升我国发动机的研发制造能力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2014年12月26日,在四川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绵阳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首款“绵阳造”纯电动多功能城市SUV正式下线,这也标志着年产12万辆整车的川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正式落成,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之一。

与之同时,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绵阳还与天津力神达成了在绵建设锂电池生产基地的战略协议;拥有包括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的中国高科公司投资3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部件项目已落户绵阳。在我省打造千亿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东风中,绵阳计划用3—5年时间,把绵阳建设成为集研发、制造、检验检测、展示体验于一体的中国西部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在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作为绵阳电子信息产业重要支撑的长虹集团,两项科技成果一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成为我国家电业唯一同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企业。

诚然,面对新常态,表面上是增长速度的换挡,其本质则为增长动力的转换。在此背景下,只有以科技创新为先导推进结构调整,才能实现经济升级;只有以结构调整为目标促进科技创新,才能实现创新驱动;只有在关键领域的科技创新上取得领先优势,才能在经济升级上挖掘新动力、赢得主动权、抢占制高点。

目前,信息安全及下一代互联网、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航空与燃机和北斗卫星导航、新一代显示技术、3D打印及机器人等七大产业均完成了布点占位,并通过企业的高点切入向产业链的前后端延伸。这七大“产业尖子”均具备技术含量高、产业附加值高、资源能耗低等特征以及有着较高的产业乘数效应和较强的产业引领作用,将为绵阳科技城进一步地融入全国乃至全球生产体系高端环节,抢占经济制高点,形成新的竞争优势提供重要契机!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始料不及 乱麻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