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野新车掉进长江里司机困车顶 直升机出动侦查救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越野新车掉进长江里司机困车顶 直升机出动侦查救援

越野新车掉进长江里司机困车顶 直升机出动侦查救援

越野新车掉进长江里司机困车顶 直升机出动侦查救援

▲事故现场

越野新车掉进长江里司机困车顶 直升机出动侦查救援

▲直升机也参与救援(本版部分图片来自网络,请图片作者速与本报联系)

昨天下午3点左右,鹅公岩大桥南桥头下,张先生驾驶三菱帕杰罗越野车涉水时,找错路线遇险,失足掉进江中。依靠水陆空三方面的救援,车最终被捞了上来。

新车掉进江中 司机困在车顶

昨日下午,张先生站在江边,虽然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但他对刚才所发生的事情仍心有余悸。昨日下午3点过,他独自一人开着这辆才跑了2000多公里的新车出门兜风,当车辆行驶在鹅公岩大桥上时,他发现一个车友会正在举行活动。他临时起意,参加了进来,不知不觉地走在了车队的前面。

当车队行至鹅公岩大桥南桥头的哑巴洞码头时,车队要沿着一处涉水弯道行至对面。张先生一个人把车开到了一条从未有人走过的路上,开着开着,他发现车窗外的水越来越深。“我感觉到车子在偏移,连忙熄了火。”车辆的右前轮在往下陷,而且越陷越深。张先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再次发动车子,不仅没有反应,而且连刹车都失灵了。这时,他手忙脚乱地开始拉手刹,取下安全带,并打开主驾驶位车窗。看着自己的车越来越深地陷入江中,他准备打开车门逃生。

可没想到,他这一动,车子往水里陷的速度越快。一瞬间,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一股子劲,连钥匙都没来得及拔,他从主驾的车窗爬到了车顶。水的冲击越来越大,他只好呆在车顶上。

越野车队帮忙 冲锋艇来救援

亘通探险队的左正,是本次救援中负责将出事越野车拉上岸的车主。左正介绍,看到张先生落水,二三十辆越野车立即飞奔而来。当太平门消防中队的冲锋艇到达现场后,经过商量,大家决定将消防绳缆绑在越野车拖车钩上,然后再把绳缆送到岸上,在车友们的越野车上加装电动绞盘,将车子拉上岸。

一位车友带着绳缆,自告奋勇地潜入水中,并将其成功挂在了车底的拖车钩上。

“一二三,起!一二三,起!”随着众人的口号,张先生的越野车缓慢地在江中移动。就这样,一直到下午5点半左右,车辆后半部分才被拖出水面。“快把手刹拉下去,拖起就轻松了。”车内的水被排出一部分后,挂着绞盘的两辆越野车继续发力,现场发出阵阵轰鸣声。下午5点50分左右,张先生的越野车最终被拖出水面。大家发现,除了车尾有一点划痕外,全车外观几乎没有什么损伤。

直升机在盘旋 侦查救援地形

“还有飞机开过来,停在那个岛上,好多人都看到了。”重庆晚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围观的群众时不时地提醒道,在这次众人合力的救援中,居然还动用了直升机。目击者彭先生告诉记者,下午4点左右,当大家都把目光聚集在江中时,天上突然传来“刷刷刷”的声音,几乎是同一时间,围观的几十名群众一起抬头,发现在江的另一端飞来一架直升机。彭先生说,直升机的门上印有“重庆公安”等字样,飞机至少在落水的越野车上空盘旋了近5分钟,随后停在了江中不远的一处孤岛上。

“飞机上有人下来查看情况,后来就飞走了。”彭先生说,从市民发现飞机到飞机离开,总共不到15分钟,飞机在天空中盘旋,应该是为被困江中的张先生侦查地形。“真给力,连直升机都来了。”记者采访时,不少市民竖起大拇指说。

重庆晚报记者 方向 任君 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直升机 进水 车顶 新车 救援
不现实 始料不及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