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野新车掉进长江里司机困车顶 直升机出动侦查救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汽车入水你不得不看的救命常识

昨晚,重庆晚报记者咨询了莲花4S店维修厂总监申海,他介绍,越野车只是进气口和排气口比较高,比轿车有更好的涉水能力,并不代表越野车可以泡水,而且,损失可能比轿车更大。经过厂里专业维修师傅估计,这台车的维修费可能高达数万元。那么,汽车入水后,车主该如何自救,车该如何保养呢?

这样自救

警方介绍,如果车辆沉入水中,可以取下司机坐椅上的头枕,头枕上两个白钢支柱的尖头就是用来敲玻璃的。如果不会游泳,要迅速把坐椅卸下来,坐椅的设计可以充当救生圈的作用,至少可以承载两个人。

刚入水? 车冲入水中的一刹那,车里的人应当迅速推开车门,跳入水里,不会游泳的要大声呼救。

来不及?若没能及时跳车,车门也没来得及打开,不要慌,车内人应当迅速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锁和车窗,推开车门逃离。注意,打开车窗或车门向外逃生时不能太急,避免压强过大给身体造成损伤。

有天窗? 如果车子有天窗,司机在落水后应当立即打开天窗,让车内的人从天窗爬出等待救援。

打不开?假如车进水很快,且迅速下沉,此时水给车门的压力也增大,车门将无法打开。车内的人可选用尖嘴锤、高跟鞋或类似物品猛砸车辆侧窗。

这样保养

申海介绍,车辆进水后,要更换全部油液,包括刹车油、变速箱油、转向助力油、发动机油,还要检查电瓶是否进水,更换活性炭罐,清洗油箱,清洗车内内饰。此外,车辆进水后,应该立即熄火,不要再次发动,尽量使车前高后低,使排气管水流出。

发动机 更换发动机油,检查气缸是否进水,进水会导致连杆被顶弯,损坏发动机。

机油 进水会引起变质,失去润滑作用,使发动机过度磨损,要更换全部油液。

排气管 要立即将积水排除,以免水中杂质堵塞三元催化器或损坏氧传感器。

变速箱 进水后,清洗变速器,更换变速器油,自动挡车要检查控制电脑是否进水。

重庆晚报记者 黄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直升机 进水 车顶 新车 救援
不现实 始料不及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