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海反腐1月通报15起案件10起在藏区

中国西藏网刘莉 2015-01-21 15:42: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海反腐1月通报15起案件10起在藏区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的信息,2015年1月,青海省纪委已通报本省1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其中,果洛藏族自治州9起,海南藏族自治州1起,西宁市5起。

果洛藏族自治州被通报的9起案件为:甘德县下贡麻乡工作人员肉谢措违反工作纪律,上班期间观看电视剧,甘德县纪委对其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久治县旅游局、索乎日麻乡、哇赛乡工作不作为,未按县委要求上报平安建设与振兴工程相关材料,严重延误了工作开展,县委办公室对上述单位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达日县政府办、县人大办、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县民政局、县卫生局、县药监局7个单位及甘德县医院、青珍乡政府公务车辆未张贴标识,违反公务车辆管理使用规定,两县纪委分别对上述单位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甘德县上贡麻乡卫生院职工李积德值班期间擅自离岗,违反工作纪律,县纪委对其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久治县旅游局局长杨建拉毛在未履行请假手续的情况下连续旷工11天,在全县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县纪委对其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玛多县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办公室、县委党校、县审计局、县残联、县接待办、团县委等7个单位存在公务车辆标识未张贴或张贴不规范等问题,县纪委对以上7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久治县交通局、旅游局和三江源办公室8名工作人员未严格遵守值班制度,擅自离岗,县纪委对三江源办公室主任仁保、干部李花措,交通局副局长彭军、干部舍金桂、杨光辉、昂德,旅游局干部张华、囊色等8名工作人员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

海南藏族自治州被通报的1起案件为:2014年12月18日,海南州同德县纪委在明察暗访中发现,同德县驻赛力亥寺管委会工作人员无人在岗。2015年1月7日,同德县委研究同意,责令驻寺管委会主任周格向县委作出检查,对管委会副主任尖措、管委会当日值班人员关却才让和管委会干部旦正多杰、拉什则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并诫勉谈话。

此外,西宁市被通报的有5起案件。

延伸阅读:

习近平为啥要找省委书记说事?反腐瞄准哪4类官员

《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首次披露了许多习近平关于反腐的论述,有句话是:“第一次巡视提出的问题,到现在还没有整改,要找省委书记说事,加强对省委书记的问责。要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中纪委五次会议汇报和习近平讲话的披露,透露出一个信号:2015年,问责将会成为主角,四类官员肯定首当其冲。

第一类:反腐风暴下不收敛,整改不力者

在中央重重禁令强力反腐、纠正“四风”之下,仍有少数人处心积虑钻制度的空子,仍有一些官员把中央禁令、党的纪律规矩不当一回事,大吃大喝、公车私用、公款考察旅游等虽有改进,但没有彻底被根治,尤其是公款送礼问题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对于一些“一把手”和重要岗位的领导来说,收礼仍存在。另外,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力的也要被问责。

第二类:腐败重灾地区和领域主要负责人

有些重点领域,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比如土地征拆、环境污染、教育卫生等领域,容易引发社会事件。并且,一个地方政治生态出了问题、甚至发生塌方式腐败,当地的书记要被问责,要给予惩处。山西就是前例,就像王岐山谈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

第三类:想要当“好好先生”,为官不为者

地方各级党委、纪委还没有完全被动员,真正主动地去履责,而是被动地执行。尤其是反腐查案上,有的甚至还存在着压案不查的问题,或以“官场稳定”为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讲人情、托关系方面不容小视。中央曾强调,为官不为也是一种腐败,中纪委五次全会公报中指出,“坚决克服不想监督、不敢监督、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对尸位素餐、碌碌无为的干部,该撤换的撤换、该调整的调整。对不敢抓、不敢管,监督责任缺位的坚决问责。”

第四类:抱团阻挠反腐调查者

有些官员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对中央实施的反腐进行阻挠,组成利益共同体进行暗中对抗。很多官员的腐败不是孤立的,“拔出萝卜带出泥”,窝案串案并不少见。中央绝对不会容忍搞“团团伙伙”,谁有问题就问责谁,打掉“山头”、破掉“小集团”,重建良好的政治生态,是中央的坚定不变的决心。(本文综合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青海省纪委网站、人民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同德县 案件 通报批评 尖措 平安建设
始料不及 乱麻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