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霍尔果斯边检站:“科技尖兵”提升服务水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霍尔果斯边检站:“科技尖兵”提升服务水平

图为出境车道“红绿灯”

新疆霍尔果斯边检站:“科技尖兵”提升服务水平

图为哨兵为出境旅客解答问题

新疆霍尔果斯边检站:“科技尖兵”提升服务水平

图为哨兵引导司机办理手续

以前靠人喊,现在靠科技。科技也能帮助提升服务水平,这话一点也不假。1月20日,在霍尔果斯边检站出境车道上,新设置的和马路上一样的“红绿灯”正有规律的交替闪烁,当绿灯亮时,出境司机车辆就缓缓驶过,不时送给边检战士一个漂亮的大拇指手势。

据霍尔果斯边检站据监护中队指导员徐晓虎介绍,以往出境车辆进入出境检查岗位接受检查,都是靠哨兵以打手势或大声呼喊来示意,但由于出境通道有8个车道,有时候司机都搞不清楚到底是被允许在哪个车道放行。为方便出境司机,这个站勤于动脑,运用“科技尖兵”红绿灯来代替人力,并设置了通道指示灯,其原理与交通红绿灯一样,红灯停,绿灯行。有了这个红绿灯,不仅提高了验放效率,还方便了出境司机,得到了出境司机的高度评价。

不仅如此,这个站还将法律咨询岗亭前移到出入境通道最外侧。当旅客遇有出入境相关法律问题时,哨兵将相关法律条款投射到电子显示屏上,通过比较直观的方式向旅客解答;在没有咨询时,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口岸开、闭关消息及通关指南,做到了将旅客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同时合并入境车体检查及验证岗位,方便入境车辆进入检查岗位检查时还可以办理验证手续,大大缩短了入境司机办理手续的时间,提高通关效率。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边检服务水平活动,这个站结合新疆公安边防总队边检改革创新工作措施,广泛在出入境旅客及全站官兵中征求对提高服务水平方面的意见、建议,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设施,推出设置红绿灯等“三个举措”来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强化效率边检服务理念,受到了出入境旅客好评。

据悉,2014年,霍尔果斯出入境旅客验放量达到224.09万人次,出入境车辆15.75万辆次,分别比上一年度增长110%和22.5%,创历史新高,群众对边检服务水平满意度也比去年得到了很大提升。(通讯员 王卓 张旭光)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新疆 科技 边检
脱钩 多给狗粮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