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众专家为昆明会展经济发展献言献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16日上午,以“研究、探讨新常态下昆明会展业的发展之路”为主题的昆明会展经济研讨会在昆明会堂举行。全国会展业界十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受邀出席研讨会,就昆明会展业该如何发展进行了探讨和思考。

与会专家及学者在研讨会上表示,不管是从国家宏观战略布局、大政方针,还是从区域发展环境考量,昆明会展业都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昆明会展发展的基础扎实,条件优越,昆明市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会展中心的前景广阔而美好。“云南要多与世界交流来往,尤其是南亚东南亚国家。”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吴建民建议云南应该抓住一带一路”这个战略机遇,发挥地缘优势,通过会展与各国加强来往,将昆明推向世界。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认为对于将昆明会展业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会展之都的定位非常准确。他建议,发展云南会展行业,政府的首要任务是培育产业和市场。在这个阶段应该加大对会展业硬件和软件的投入,以理念的突破带动各项实际工作的创新。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国际展览业协会全球执行副主席陈先进认为,昆明会展业处于“后发赶超”阶段。他建议,昆明会展要想走国际化路线,就要大胆引进国际展览品牌企业,直接进入于资本运作发展和技术发展阶段;不拘泥于办展模式,先从数量入手,结合本地优势,“展”与“会”融合发展;政府的资金应该更多地投入会展基础设施建设,而不是具体的某个会展项目。

昆明市博览局希望借助本次研讨会,帮助昆明会展业理清思路,拓展视野,加快培育品牌会展企业,进一步规范会展市场,提升会展业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水平,努力将昆明建设成为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会展中心。(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昆明 云南
多给狗粮 扫货去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