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琼海味道”嘉年华活动周末游长坡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琼海味道”嘉年华活动周末游长坡镇

“琼海味道”嘉年华活动周末游长坡镇,孩子拾到珊瑚与老师互动交流学习

1月17日,“品琼海味道 享幸福生活”琼海周末小镇游嘉年华活动游到了长坡镇,来自省内外50名游客跟着松鼠学堂一起到书法村的文屯村挥毫留下墨宝、参观文屯村大户居民、赏梅花听华侨人家的故事、猜灯谜喝甘甜椰汁、品青葛海鲜、青葛沙滩拾海贝并进行环境教育的海洋知识普及。

琼海市长坡镇镇长周明表示,此次长坡镇嘉年华活动将文屯民居参观和青葛海港美食相结合,突出展示“渔区风情,演绎独特民俗”的主题,同时安排这些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体活动,让更多人知道长坡,感受“椰海风情 异彩长坡”风情小镇的魅力。

据了解,在2005年被评为全国文明生态村镇的长坡镇,素有渔乡、耶乡、侨乡和革命老区之称。而长坡镇的文屯村已具有五百年的悠久历史,人文底蕴厚实,是一个非常重视文化教育的村庄,村民多喜好习书法,从幼童至老人均有书法基础,是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命名的海南省第一个“书法之村”。

得知文屯村是“狂草圣手”吴运环先生的家乡,现场众多游客与展示书法的村民互动学习,并纷纷请求村民的墨宝。来自甘肃的郭秀丽女士告诉记者,和老伴一起来海口过冬,是儿子帮她报名参加这次的长坡镇周末游。爱好书墨画的她,请求村民画了幅竹子和写了一副春联。她说,此番来长坡镇品尝到新鲜的青葛海鲜,温暖的气候和新鲜的空气,很喜欢琼海舒适的环境。

游青葛港漫步沙滩时,海南大学海洋学院的蔡岩老师指导家长带着孩子进行环境教育的海洋知识普及,大家把品尝海鲜后保留的螺壳、蟹壳和在沙滩拾到贝壳、珊瑚等做学习的教材。

蔡岩表示,此次组织众多家长带着孩子参加长坡镇周末游活动,来到海边互动学习海洋知识,不仅是让孩子获益,也希望家长、游客也能了解海洋知识,认识保护海洋的重要性。她还表示,参观的文屯村大户居民的住宅建筑很有海南的特色和侨乡文化,见到村民都爱好书法,感受到浓厚的人文底蕴,这些都是长坡镇很好的旅游资源。环境越来好的琼海让她感到很舒服。同时她对于琼海的旅游设施也提出了建议,如在自驾游的道路上增加厕所,会更方便游客等。

松鼠学堂的负责人张杰克介绍,这样小小的自然课程和亲子之间活动的活动是融合了海南的自然环境、人文生态和教育,通过专业领域老师来带动松鼠学堂的成员去感受海南的好山好水,了解海南文化、风俗习惯等,在学习知识的无形中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松鼠学堂是根植于海南丰富的生态环境,致力于通过开展自然教育和环境教育,提升民众对自然的关注度的公益组织,主要开展的活动有公益讲座以及户外生态教育之旅。因为此次嘉年华举办的周末游活动,发现了长坡镇具有人文底蕴厚实的古村落。

据悉,自2014年12月6日首届“品琼海味道 享幸福生活”琼海周末小镇游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暨潭门南海风情小镇周末游首站活动在琼海潭门镇举行以来,琼海吸引了众多旅游爱好者的到来,此前已在博鳌、中原、万泉、石壁、龙江、塔洋、嘉积等镇举行了不同特色的小镇游嘉年华活动。在其后的两周还将分别在会山和阳江、大路镇等举行小镇游嘉年华活动。(记者 曾玉清)

“琼海味道”嘉年华活动周末游长坡镇

“琼海味道”嘉年华活动周末游长坡镇,现场游客与展示书画的村民互动学习。

“琼海味道”嘉年华活动周末游长坡镇

“琼海味道”嘉年华活动周末游长坡镇,游客参观大户居民住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海南
多给狗粮 扫货去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