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评选出2014十大“感动海南”人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月15日晚, 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国都市报承办,春光食品冠名支持的“感动海南”2014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揭晓,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举行盛大颁奖盛典。

海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赐贵,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许俊、陈辞、李秀领、刘新,以及省领导符跃兰、毕志强、张力夫、康耀红、陈海波、贾东军、王路、董治良、贾志鸿、陈成、赵莉莎、史贻云、陈莉、王应际、丁尚清出席了颁奖典礼。

在海南全省广大读者踊跃投票的基础上,经评选委员会严格评定,最终从61名候选人物中评选出“感动海南”2014十大年度人物。他们包括活跃在基层一线为农村家庭提供便捷金融信贷服务的农村小额信贷员(集体),全国“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韦汉忠,接力了22年守护凤凰山的万宁凤凰山护林员(集体),自强不息创业追梦、反哺社会的海南残友青年创业团队(集体),奋不顾身救出3名溺水幼童的岱娥贵,南海守护五星红旗的民兵夫妻哨吴忠灿、曹烈珠夫妇,拄着拐杖站立三尺讲台的曾维奋,用生命诠释大爱的志愿者文兵、文艺博父子,将客人遗漏的6万元原封不动归还的兰州牛肉面馆老板马牙古拜,身受多处刀伤制服行凶男子的好民警李观连。

组委会还根据报纸投票和评委意见,评选出了7名“感动海南”2014年度致敬奖,分别是:救人受伤无怨无悔的东方火中救人村民群体,恪尽职守的编外警察林志武,身背50万欠债、捡到15万也拾金不昧归还失主的符东影,70余载看护无名战士墓的符彪光,坚持每周半天义务助弱扶残的海口出租车爱心车队,十年不离不弃照顾“弃婴”的小保姆韩玉香,44年行医乡村风雨无悔的最美乡村医生王成瞩。

当晚颁奖盛典现场外,人们自发打起了“向感动海南人物致敬“的横幅,纷纷围着感动海南人物合影留念。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海霞,海南电视台主持人赵宇瑛、罗哲主持颁奖盛典。节目中,人物访谈、人物短片、颁奖仪式三者紧密结合,全面展现获奖人物身上所蕴含的震撼心灵的精神力量。

据悉,“感动海南”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3年,成为海南省挖掘身边身边好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气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记者 韩雪遥 实习生 薛颖慧)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多给狗粮 扫货去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