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逾250个文化项目获金融机构支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16日,山东文化金融合作推进会在山东大厦召开,以推动山东文化与金融产业深度融合,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

会上,山东省共有251个文化类企业和文化项目与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支持意向金额99亿元。其中,12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额达25.54亿元。

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在会上指出:“推动文化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对于激发文化产业活力、提升文化软实力,推动金融业转型升级,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意义重大。”

季缃绮提出,山东要加大对文化产业的信贷支持,拓宽文化企业融资体系。促进文化企业转型升级,探索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并购重组,鼓励扶持民间资本进入文化产业,培养更多合格的文化市场主体。

季缃绮强调该省应尽快完善文化金融配套制度建设,加快培育产权、版权、技术、人才、信息等要素市场,建立规范中介服务机构,构建文化金融融合发展的长效机制。

据悉,山东目前已先后出台了《关于搭建金融平台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发挥多部门协同联动优势,打造齐鲁特色文化金融合作发展模式。

截至2014年11月末,山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贷款月145.2亿元,较年初增长32.9亿元,同比增长29.5%,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0.7个百分点。(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多给狗粮 扫货去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