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论坛2015”隆重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16日上午,“天津论坛2015”在天津迎宾馆隆重开幕。本次论坛聚焦于“城市发展与治理”,来自两岸三地、韩国、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各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朴仁国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开幕式由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薛进文主持,南开大学校长、论坛组委会主任龚克,南开大学副校长关乃佳、朱光磊,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朱坦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后,围绕本次论坛主题,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助理总干事格雷琴·卡隆基,韩国履露斋建筑设计事务所代表承孝相,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士、香港大学荣誉讲座教授陈清泉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他们从城镇化发展的背景出发,就如何改进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发展与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改进居民的生存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赢得了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朴仁国主持了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于1月16日至17日在天津迎宾馆举行,论坛下设“城市产业布局调整与空间优化”、“城市间的竞争与合作”、“城镇化过程中得生态文明建设”和“城镇化加速期的社会变迁”四个分论坛,以及一个圆桌会议“城市再造与宜居城市建设”,共话天津、中国和东北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前进动力。

首届天津论坛,暨“天津论坛2015”将组织举办多场高端对话,重点聚焦“城镇化与城市空间演进的经验与现实”、“城市竞合的机理、模式与城市区域协同发展的制度创新”、“城镇化过程中的生态环境保护”、“城镇化加速期的社会问题与社会治理”、“城市再造中的多元参与”等热点领域。“天津论坛2015”将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背景下特设“经验与比较:京津冀地区城市协同发展的路径与对策”,将共谋京津冀未来的发展之路。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和研讨中,与会代表将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以专业的视角就以上话题展开深入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力求集政、商、学界之大成,为东北亚及其一体化发展中的众多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

天津论坛是由南开大学与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共同出资主办的系列国际学术论坛,是继北京论坛和上海论坛之后又一个以城市名称命名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论坛计划隔年举办一届,每届天津论坛的议题将根据中韩等国以及东北亚地区发展的需要,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之后经专家委员会研讨,最终选定总主题。

论坛立足于天津在中国和亚洲的重要地位,依托南开大学多学科云集和国际化程度较高的优势,借助天津市政府和有关单位的支持,广邀海内外知名学者、政要、企业界人士以及其他领域的专业精英,通过多学科角度的深入探讨,以此提高中国和东北亚地区的学者对东北亚地区及其一体化的研究水平,努力成为具有重大影响力、号召力的国际性论坛。(通讯员 乔仁铭)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多给狗粮 扫货去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