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用数字化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月15日下午,记者走进海口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数字城管指挥中心,与海口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监控系统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据了解,该监控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违建监控系统、 环卫监控系统、市容环境监控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业务管理监控系统以及微信平台。目前,系统内共计收录了62万个城市管理部件设施信息,48条主要道路、6000多个沿街店铺的管理信息和管理职责。各功能监控系统“各司其职”,共同提高海口市城市管理联动处置能力、应急反应能力以及研判分析能力。

据记者现场了解,违建监控系统可以看清每个违法建筑所在的具体位置,通过卫星影像对同一区域,不同时期的建筑情况进行图斑比对,全面掌握新增违建情况,使违法建筑无处可藏。据介绍,该系统已经运作一年多,为遏制违法建筑泛滥起到了有力的防控作用。

环卫监控系统监控全市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情况,掌握垃圾焚烧厂、填埋场、中转站对垃圾转运和处理的数量,以及环卫设施的分布情况,具体到每辆垃圾车每天清运的路线和垃圾数量,为提高管理提供有效依据。

市容环境监控系统掌握“门前三包”的落实情况,掌握市容市貌各类问题的分布情况及其规律,为管理提供有效依据。

业务管理监控系统对全市市政,园林,环卫,城管人员的日常工作情况进行全程记录和监控管理,能查实到每个责任人的管理范围和工作标准及管理效果,加强日常管理和过程控制提供联动平台。

视频监控系统共享公安的路面监控视频,实时监控主要道路和重点区域的市容环境,对全市20条易积水道路进行实时监控,并通过车载监控实时掌握路面执法情况,从而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效率。

此外,微信平台为海口市建立城市管理部门与市民互动的信息平台。市民不仅可以在微信上了解海口市城市管理的政策法规,还可以通过微信将自己发现的问题上报。

据了解,海口市于2009年启动了数字城管信息系统网格化管理。随后,海口市对数字成功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建立“城市管理信息监控系统”,系统包括15个子系统,对“违法建筑、市容环境、渣土运输”等难点问题和市政、园林、环卫、城管执法的日常管理过程进行监控。(记者 刘小利 实习生 薛颖慧)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多给狗粮 扫货去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