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黔东民族风激扬海内外 铜仁“文化走出去”的精彩时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黔东民族风激扬海内外 铜仁“文化走出去”的精彩时刻

《印象梵净山》亮相新加坡

2014年是铜仁市“文化旅游宣传年”。该市组织创作生产了一批以“印象梵净山”为主题的民族歌舞节目和戏剧作品等,不仅频频亮相上海、苏州、香港等地的大舞台,还漂洋过海出现在西班牙马德里等地,倍受称赞,进一步展现了铜仁文化的多姿多彩,彰显了铜仁的文化自信。

新加坡 追捧“梵净歌舞”

“这台民族歌舞晚会节目质量很高,梵净山很美,真不知道世界上还有这么美丽神奇的地方。”

2014年7月13日晚上,新加坡总理公署兼文化、社区及青年政务部部长陈振泉在新加坡理工学院大剧院看完铜仁民族歌舞晚会后大加赞赏,并当即表示将组团赴铜仁考察和旅游观光。

去年7月,应新加坡韦立国际集团公司和新加坡全美世界有限公司邀请,铜仁市组织梵净山民族歌舞团赴新加坡开展题为“印象梵净山”的大型民族歌舞交流演出。

该市精心选取了12个有代表性的民族节目定名为《印象梵净山》,于7月13日晚上在新加坡理工学院大剧院举行了铜仁民族歌舞晚会,吸引拉丁马士社区民众等千余人观看。

整台演出获得了主办方及观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铜仁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婕代表铜仁接受了陈振泉部长颁发的演出纪念奖章和亲笔书法《舞魂》。7月14日上午,演出团还赴新加坡名校培才中学进行了两场专场演出,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多姿多彩的梵净山歌舞引起新加坡主流媒体的关注。7月10日新加坡《联合早报》在“艺苑”头条刊登了题为《贵州民族歌舞晚会“印象梵净山”:各民族原味歌舞优美炫丽》的宣传报道,7月12日下午3时,新加坡电视台还对整台演出进行了录制,并于7月19日晚在该台播出。

马德里 刮起“黔东民族风”

热情奔放的土家族舞蹈《开山迎客》将观众带进了一个原始的土家族村寨;歌曲《我的家乡梵净山》将梵净山的淳朴、美丽展现在观众眼前;土家舞蹈《铜铃丝刀舞》重现了“梯玛”祭祀的场景……

去年11月15日晚上7时,由文化部、省文化厅及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铜仁民族歌舞展演活动,在西班牙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展演持续1个小时,来自铜仁市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为观众带去的10个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节目,现场座无虚席。其中苗族绝技《秤杆提米》展现了傩戏中传统而神秘的绝艺,引起了观众的好奇,一位西班牙男士主动上台想模仿,但秤杆一下子就从米坛子里拔出来,令台下观众啧啧称奇。

优美的旋律,曼妙的舞步,神秘的民间绝活,让西班牙的观众充分领略了梵净山的独特魅力,也展现了土家人的热情好客。演出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激烈掌声。

上海 《严寅亮与颐和园》频频亮相

“我觉得这部戏充满贵州少数民族特色,它像一部歌剧,但又和以前看过的不太一样。”观看完大型土家花灯剧《严寅亮与颐和园》后,上海市民杨瀚兴奋地说。

去年12月17日至18日,《严寅亮与颐和园》剧组赴上海市,在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了两场公开演出,吸引了上海戏剧学院、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部分师生和上海市民观看了演出。

作为铜仁市花灯名剧的《严寅亮与颐和园》,去年11月在第六届(张家港)长江流域戏剧艺术节捧回表演奖,时隔一个月,该剧又一次走出去,向外宣传推介铜仁。

演出期间,刘婕还率剧组到访上海戏剧学院,与院方10余名专家、教授,以及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座谈,请他们为《严寅亮与颐和园》进行专业点评,提出修改意见。(杨聪)

分享到6.79K
多给狗粮 扫货去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