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郊区城郊特色农业受热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前夏天才能吃到的水果,现在冬天也不是什么稀罕物了。”市民李先生在南郊区特色采摘温室大棚禁不住感叹。这段时间,口泉乡辛寨村的草莓采摘正热,而杨家窑村的木瓜又到了上市的旺季。市民来到这些村,不仅可以欣赏乡村美景,还能品尝新鲜水果的香甜。

作为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近年来,南郊区一直努力在“特色”二字上做文章,致力把荣誉优势转化成经济效益,共出台了10方面17条扶持现代农业发展的激励政策,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全区50项民生工程中的一项,而城郊特色农业就是其中的一个亮点。西韩岭万栋设施农业示范园区的草莓、油桃、葡萄等特色农业种植已经打出了市场,区政府在巩固提升该园区的基础上,又启动建设了南村、要庄城郊型万亩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这些园区改变了过去单一蔬菜种植的老路,鼓励种植户发展水果和花卉种植,与水泊寺乡各村采摘大棚一道,打造城郊特色采摘带。目前,全区共新建日光温室281栋,温棚总数达10458栋,年收入达2.82亿元。发展特色农业不但让农民得到了实惠,同时也吸引了许多前来旅游采摘的市民。该区农委工作人员表示,农民发展设施农业实现人均增收1260元,发展特色采摘的大棚每栋增收就超过了400元,去年,在两个月的采摘旺季中,仅辛寨村的草莓大棚就接待了500余名采摘购买者。(申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多给狗粮 扫货去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