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家旅游局表示:A级景区 秩序混乱就摘牌

人民日报王珂 2015-01-16 09:23: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将建游客不文明档案,与航空公司、旅行社联动,形成不文明信息通报机制

昨天在江西南昌召开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治理旅游市场秩序问题将打出组合拳,包括对旅游市场秩序问题实行一票否决,摘掉一批市场秩序混乱的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牌子。

2014年旅游业实现平稳增长,预计国内旅游36亿人次。但旅游业发展仍然面临许多严峻挑战,其中旅游市场秩序问题是个“老大难”。

对此,李金早说,国家旅游局将推出督办制度。要对重大旅游市场秩序事件加强督办,强化地方政府对旅游市场治理规范的主体责任。建立旅游市场秩序综合评价制度。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将按季度发布各地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水平指数,让全社会都来评价和监督旅游市场秩序的管理。建立健全服务等级“退出制度”。对旅游市场秩序问题实行一票否决,摘掉一批市场秩序混乱的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牌子,处罚一批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建立旅游目的地警示制度。对整治不力、管理不善的地方,发出整改通知,根据整改效果,分级发布红、橙、黄、蓝旅游警示。“让旅游市场秩序好的地方‘游客盈门’,差的‘门可罗雀’”。

文明旅游问题引起各方关注,但文明旅游还没有成为广大游客的普遍习惯,也没有成为旅游经营者的自觉倡导。李金早表示,国家旅游局将协调电信部门,通过手机短信,使游客一踏上境外旅游目的地,就能收到国家旅游局发布的“讲安全、讲礼仪、讲卫生,不大声喧哗、不乱写乱画、不违法违规”的温馨提示。另外,将分级建立游客旅游不文明档案。制定并实施《游客旅游不文明记录管理办法》,与航空公司、旅行社、旅游饭店等涉旅企业联动,形成游客旅游不文明信息通报机制。(记者王珂)

分享到6.79K
多给狗粮 扫货去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