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癌症村揭秘:村民用污水灌溉作物死活看运气

央视分享 2015-01-16 09:23: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城区药企生产市民不敢开窗 负责人称是水蒸气的味道

在二十公里外的深州市城区,硕腾(深州)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同样是一家生产杆菌肽锌的企业,年产量将近10000吨。按照负责人的介绍,每生产一吨杆菌肽锌会产生大概20吨的废水,那么这些废水他们是如何处置的呢?

硕腾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有一个烘干的环节,烘干的环节会把我们的所有的这个水会蒸发掉,也就是成了空气。

记者:就是刚才我们进门闻到的那种味道吗,就是水蒸气的味道。

硕腾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那是水蒸气的味道。生产过程当中的废水是没有的。

原来,这个企业的废水最终都烘干成水蒸汽排向了空中,记者在深州采访时,在县城不时会闻到恶臭,那么长期生活在深州的居民,平常有没有闻到味道呢?

深州市市民:我们都不敢开窗户,一开窗户就有味。不知道叫什么味,很臭,也说不清。

作为一家外资企业,硕腾动物保健品公司的负责人拿出了全套的环保手续,她告诉记者,近两年,硕腾投入了上千万用于治理尾气的恶臭问题,记者采访时看到,尾气处理设备在正常运行,按照公司提供的检测报告也已经达到了国家的排放标准。然而在采访时周围居民和记者还是闻到了臭味。面对记者的疑问,企业负责人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硕腾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不管做什么发酵的,抗生素什么的都会有味道,这个不可避免,就是完全消除,这个可能,还做不到。我们已经降到很低。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村民 癌症村 缓冲罐 污水灌溉 作物
多给狗粮 扫货去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