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癌症村揭秘:村民用污水灌溉作物死活看运气

央视分享 2015-01-16 09:23: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癌症村揭秘:村民用污水灌溉作物死活看运气

工厂排出的污水

药企负责人面对记者追问回答含糊其辞一会儿一个说法

为了弄清事实真相,记者决定进到厂区一探究竟。冀衡药业负责人告诉我们,两年前,他们上马了废水循环使用系统,所有的工艺废水经过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后,会进入这个大水池,作为冷却水循环使用。

记者:每天的话,它需要处理多少的这个工业废水。

河北冀衡药业有限公司深州分公司负责人:每天现在最多的情况在150-200吨。

这位负责人告诉我们,两年前,工厂斥资400万建设了这个污水处理站,生产线上所有的工艺废水都会进入这里进行处理。按照这位负责人的介绍,生产环节中所有的工艺废水都会收集在缓冲罐中,再由缓冲罐流向厂子的污水处理站。但是当记者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站的运行时,这位负责人却突然改口了。

河北冀衡药业有限公司深州分公司负责人:刚才也可能是我说的有点错误,是前工段比较少,是在40、50吨左右,后工段是100吨左右,刚才我可能是说错了。

在记者的追问下,这位负责人的回答出现了更多的出入,他一会儿告诉我们,厂区的废水流向污水处理站,一会儿又说废水存在了大储罐。工业废水如何排放没有答案,那么生产中的危险废弃物又是如何处理的呢?

河北冀衡药业有限公司深州分公司负责人:转移到有资质的单位。

记者:有这种转运的单据和签订的合同吗?

河北冀衡药业有限公司深州分公司负责人:这个就是说,暂时是没有,因为现在我们是处于联系阶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村民 癌症村 缓冲罐 污水灌溉 作物
多给狗粮 扫货去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