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全面启动大气污染等六大专项整治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月15日下午,海口市召开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工作现场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口市将从2015年年初起至2017年年底,用三年时间深入开展城市管理,突出抓好大气污染、水域、道路交通秩序、市政市容、农村环境卫生、农贸市场和大型商场环境等六大整治工作。通过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实现海口市城市面貌和品位的改善提升。

海口全面启动大气污染等六大专项整治工作
 
2015年1月15日下午,海口召开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工作现场会

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海口市人大主任陈宏芬,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海口市政协主席韩美等领导出席大会。

根据会议部署,为进一步解决海口市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管理不到位,城市管理工作的精细化、常态化不够,城市道路占道经营现象较多等诸多问题,海口市将用三年时间,重点开展六大项整治。

在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方面,将由海口市环保局牵头,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城市扬尘污染、工业企业污染源、社会大气污染排放的整治,以及加强裸露地面绿化整治。

在水域综合整治方面,将由海口市水务局牵头,将明确水域环境秩序权责,加强水域环境秩序监管;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把水源地保护区土地全部征收为国有,做好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封闭、隔离工作,强化对饮用水源保护的监管和执法,确保饮用水安全;开展水体净化试点工作,探索恢复水体自净能力有效途径;开展水域环境卫生整治,定人、定责、定时清理垃圾、淤泥、杂物以及违建,实现全海口市水域环境无垃圾堆放、无杂物漂浮、无违建存在。

在道路交通秩序综合综合整治方面,将由海口市公安局、海口市交通港航局牵头,加快道路交通基础组织设施建设,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宣传。

在市政市容综合整治方面,由海口市市政市容委牵头,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建筑垃圾治理,市容秩序治理,园林绿化治理,广告招牌治理,信息化建设管理。

在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方面,将由海口市环卫局牵头,海口市各区政府为治理工作的主体,各区环卫局及镇政府具体落实,要对农村积存垃圾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组织力量进行集中清理;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村集体和村民对环境卫生重要性的认识,鼓励村民采取自治的方式做好农村垃圾收运保洁;完成农村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完善农村环卫设置,实现农村垃圾收运、卫生保洁全覆盖。

在农贸和大型商场环境治理方面,由海口市商务局、海口市工商局牵头,制定农贸市场、大型商场环境标准,完善农贸市场和大型商场环卫设施设备,对农贸市场和大型商场保洁工作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定期开展大清扫活动,对经营场所、摊点、柜台、容器、操作台等清晰保洁,确保不留卫生死角;继续加大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力度,启动长流片区等区域农贸市场建设;海口各区政府为治理主体,牵头对农贸市场和大型商场及周边开展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市场周边的占道经营行为,坚决取缔马路市场;开展废品收购站及周边专项整治,对废品收购站及周边乱象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家里完善废品收购站监管制度和规范标准,加大整改、督察、处罚力度,坚决取缔无牌无照不合格废品收购站。

记者从海口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工作现场会上获悉,整治工作将用3年时间,分3个阶段对海口市城市管理进行综合整治。2015年1月为前期准备阶段,2015年2月-2017年6月,为集中整治阶段,2017年7月-12月为巩固提升阶段。(记者 韩雪遥)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