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异地查询案件进展不用来回奔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异地查询案件进展不用来回奔波

----肇庆市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运行3个月来受到群众好评

(通讯员:陈云飞 刘贵云)“检察干警给我开通了一个查询账号,我自己登陆系统就能异地查询案件进展,不用来回奔波了。”近日,来肇庆市检察院办理案件查询的贾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4年12月25日发生了一起交通肇事案,犯罪嫌疑人的家属栗先生从湖南老家赶来肇庆查询案件进展。检察干警了解情况后,向其详细介绍了异地查询功能,并为其开通了查询账号,告知他回去本地就可以上网查询,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2014年9月30日,为了增强检察执法办案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我市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网全面上线运行,通过该系统向相关人员提供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服务,向社会公开重要案件信息和法律文书,办理其他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截止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已在网上发布案件程序性信息2516条,重要案件信息21条,公开法律文书459份,处理辩护与代理预约24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介绍,肇庆市检察机关以案件信息公开作为检务公开工作的核心,不断深化检务公开的范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增强检察机关执法办案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同时,肇庆市检察机关依托信息公开网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重要案件信息发布、法律文书公开、辩护与代理预约申请四大平台,实时更新数据,公开检察机关办案信息,让社会公众更好地对检察机关执法办案活动进行监督。

据悉,目前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使用案件信息公开网,查询人可根据权限随时随地上网查询案件程序性信息,并可随诉讼程序进展进行多次查询,实现一次申请就可以全程网络查询案件的效果,极为方便。同时,为了解决查询人和办案检察院不在同一地区的问题,查询申请人可到其经常居住地的基层检察院申请异地查询,被请求的检察院及时协助做好相关查询工作,给查询人带来了较大便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