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南理工拥全国首个进出口汽车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南理工拥全国首个进出口汽车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

(通讯员 吴夏曦)

8条固定检测线、5条试车跑道,日检测能力达1260辆进口汽车……1月6日下午,在隶属于华南理工大学的广州华工机动车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在新沙港新建的检测场上,全国首个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汽车分中心暨广州新沙口岸汽车检管区正式挂牌。

此次挂牌的广州新沙进口汽车检管区,是广东检验检疫局批准设立的首个进口汽车集中检验监管区,也是国家质检总局自2013年启动“进出口商品风险信息国家监测点”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以来,经过严格审核,设立的首个汽车产品监测中心。挂牌后,该检测场通关流程比原来缩短了近5个工作日,是目前全国口岸检测能力最强、最先进高效的进口汽车检测场之一。

华南理工拥全国首个进出口汽车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
 
参观检测场

据了解,广州新沙口岸是与上海、天津并列的全国三大整车进口口岸之一,2014年更是首次突破30万辆大关,达到32.8万辆,涵盖了欧、美、日、韩等国家和地区的主要汽车品牌。

华南理工拥全国首个进出口汽车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
 
挂牌仪式

附:广州华工机动车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介绍

  广州华工机动车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华南理工大学下属具有独立法人的单位,成立于1985年10月。自2000年起与广州检验检疫局开展进口汽车检测合作,在全国检验检疫系统率先建立校检合作的共检模式,充分发挥高校雄厚的科研、人才、技术优势和设备资源,通过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提高检测效率,优化口岸通关环境、凸显口岸把关成效,多次检出进口汽车的质量问题和潜在安全隐患,其中不少为国内首次检出,得到国家质检总局和省、市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表扬和肯定。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