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市大数据产业规模超660亿元

贵州日报王太师 2015-01-15 13:23: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13日,记者从贵阳市了解到,2014年贵阳市大数据产业总量达到663亿元。

在贵阳市大数据产业规模总量中,电子信息制造业产值达到300亿元,同比增长82.93%。通信和广电网络业务总量达到87亿元,同比增长24.28%。各区(市、县)2014年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经开区、高新区的大数据产业规模超过100亿元,云岩、南明超过70亿元。

2014年,为加速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贵阳市编制了《贵阳市大数据产业行动计划》、《关于促进呼叫中心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试行)》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不断改善提升发展环境。同时,以中关村贵阳科技园为载体,相继举办了“3·1”、“3·21”、“4·19”、“呼叫中心峰会”等系列招商推介活动,签约大数据及关联项目138个,签约金额达1326.09亿元。截至目前,京东电商产业园、贵阳中兴电子科技园等69个项目已经启动建设,项目到位资金达96亿元,新增注册登记的大数据及关联企业(注册资金100万元以上)227家。

贵阳市还依托三大通信运营企业,实施了22个宽带网络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达17亿元,全市互联网出省带宽从2013年的450G增加到目前的1500G。贵阳云计算中心、贵州国际金贸云基地数据中心、贵州翔明IDC数据中心、贵阳讯鸟云计算中心、经开区中小企业云计算服务基地等大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规模已经超过2万台。(王太师)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