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灵丘四举措培养选拔年轻干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灵丘县委积极探索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途径和方法,注重多途径做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营造了适于年轻干部发展、成长的良好氛围,使一批政治强、作风硬、素质高的优秀年轻干部走上了各级领导岗位,改善了领导班子的结构,增强了领导班子的活力。

抓选拔,拓渠道,精心“育苗子”。逐步建立和完善全县35岁以下科级干部、30岁以下股级干部和一般干部资料档案,并登记造册,动态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每年根据编制空缺情况,按规定数量招录年轻公务员,为全县干部队伍增添新鲜血液。结合乡镇换届和县直部门领导班子考察考核工作,对科级后备干部人选进行推荐和考察,建立后备干部人才库。

抓锻炼,强本领,成才“铺路子”。该县多层次、多渠道举办各类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年轻干部中广泛开展以“三严三实”“学习焦裕禄精神”为主题的研讨会,引导他们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理论水平与政治素养。加强与上级部门和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的联系,有计划地安排优秀年轻干部外出参加各类培训班或挂职锻炼。组织年轻干部积极参加山西干部在线学院学习,并进行指导督查、量化考核,规范年轻干部自主选学管理。

抓培训,提素质,使用“压担子”。有计划、有目的地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抽调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县委或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提高他们理解运用政策和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有计划地安排缺乏基层工作经验的年轻干部下挂或住村工作,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发挥智力才干提供舞台。2013年选配6名30岁以下优秀年轻县直机关干部住村担任 “第一书记”,2014年又选派18名年轻干部挂职乡镇党委副书记。依托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的优势,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赴沿海发达地区进行对口挂职锻炼,增强了他们工作的开拓性和超前性。

抓使用,重管理,成长“扶梯子”。完善竞争性干部选拔机制,注重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年轻干部,为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开辟“快车道”。破除妨碍识别和起用优秀年轻干部的陈旧观念和偏见,树立“注重实绩”“识人重大节、用人看主流、看本质、看发展”的观念,全面、客观、正确地看待和使用年轻干部,不拘一格选拔人才。注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考核与监督。建立年轻干部定期不定期思想工作汇报制度,指定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作风扎实、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不定期与年轻干部座谈,对其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赵志成 燕文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多给狗粮 扫货去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