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生物岛拆违冲突现场 村民持镰刀阻止施工

广州生物岛拆违冲突现场 村民持镰刀阻止施工

“我们在2013年买的地,一直准备施工,但有村民在地块上盖起房子,施工受到阻挠。公司也多次到现场与村民进行过沟通,但协调一直无果。”昨日,广州益善生物个体化医疗产业公司有关负责人指着被村民搭起的水泥房,以及用铁丝网“霸住”准备搭铁皮屋的地块时说。

生物岛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村民的土地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被征收,也拿到了补偿款,现在补偿款花光了又回到生物岛上搭建房屋,“想借此再拿更多的补偿款,这种行为肯定是不能允许的。”

在该址对面的螺旋二路政府收储地块上,也有一个铁皮棚已经搭起来,准备做大排档。

村民看到执法人员赶来,便门庭紧闭把执法人员堵在门外,执法人员使用防暴盾牌突破大门后进入,随即遭遇暴力抗法,只见头顶上的石块、砖头、木棒、镰刀、锤子满天飞。

期间,本报摄影记者朱元斌在拍摄过程中,虽然有前一排的执法队员架起防暴盾牌防护,仍被上方飞来的木棒砸到脚后跟,当场麻木得难以挪动,昨日晚间走路时都带有明显痛感。南方日报一名摄影记者梁文祥则是不慎被村民的砖头砸中了鼻梁,导致鼻梁歪斜血流不止。截至发稿前,梁文祥仍在医院进行检查。

城管部门表示,行动中,还有两名执法队员被村民打伤,幸好是皮肉伤,没有大碍。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拆迁 镰刀

美图欣赏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