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生物岛拆违冲突现场 村民持镰刀阻止施工

广州生物岛拆违冲突现场 村民持镰刀阻止施工

2015年1月12日早晨,广州国际生物岛,一场拆违执法行动执行。

昨日,广州开发区、萝岗区生物岛综合巡查执法大队正式成立,展开履职后的第一场“战役”,集中整治岛上的各种乱象,共拆除违建16宗,面积总计6770多平方米,填平鱼塘6个约2.65万立方米。期间,遭遇村民暴力抗法,导致两名城管队员受伤,本报摄影记者及另一媒体记者也受到轻伤。

成立执法队打响拆违战

与小洲村、大学城相连的广州国际生物岛,被列为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核心区,发展生物制药等高端产业,随着萝岗区投入大量资金打造岛上优美的生态环境,同时受小洲村和大学城的带动,该岛日益受到街坊喜爱,成为周末短途出游的好去处。然而,由于岛上规划商业地块尚未完成拆迁,搬出去的岛民回流与岛上居民开始经营大排档、自行车租赁、游乐设施、玩具商品等,岛上各种乱象丛生。

由于属地在海珠区,管理权在萝岗区,今年1月才正式委托萝岗区的“城管”职能,因为岛上没有专门的执法力量,导致多轮整治仍未见效,未征地的官洲村村民们将村里的地建满了大排档后,又将企业发展预留用地、企业买下来的建设用地“霸住”。

昨日,为了震慑日益疯狂的违建,由80人组成的生物岛综合巡查执法大队成立,并打响了履职后首场“战役”,集中拆除岛上违建。这意味着,岛上有了自己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不用在急需时远距离调人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拆迁 镰刀

美图欣赏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