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洛阳:文化底蕴与美景 吸引着中外游客在此驻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洛阳:文化底蕴与美景 吸引着中外游客在此驻足

洛阳牡丹 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2月31日电(史宝银 张雷龙 常富荣 齐馨)“洛阳,依托其特有的文化与历史资源,正在积极推动洛阳旅游业的发展,创新思路,发挥优势,围绕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目标,逐步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重要增长极、文化示范区、最佳宜居地和开放创新城。”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说道。

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批会员城市,洛阳成功入选为全国第二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和全国首批18个智慧旅游试点城市。

历史给洛阳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存,夏、商、周、汉魏、隋唐五大都城遗址在洛阳,这里有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龙门石窟,佛教传入中国后官办的第一座寺院白马寺,还有国内唯一冢、庙、林三祀合一的古建筑遗存关林等等,引得中外游客们纷纷到访。

洛阳市旅游局副局长林基建说:“外国游客对中国的文化非常感兴趣,丰富的文化产业是推动旅游业不断发展的一大亮点。”

现如今,洛阳正精心打造旅游品牌,形成四季有节会、四季看牡丹、四季能滑雪、四季泡温泉的旅游产品新格局。

据了解,该市先后推出了牡丹文化节、小浪底观瀑节、河洛文化旅游节、伏牛山滑雪节为代表的四季节会游,实现了全年旅游无淡季的盛景,与此同时,推出了历史文化游,着重突出了十三朝古都和龙门、关林、白马寺、天子驾六等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吸引了很多中国文化爱好者在此驻足。

其中,定鼎门遗址博物馆的车辙和骆驼蹄印等模拟展示,就在向游客们绘声绘色地讲述着当年的洛阳城内,来自西域与中原的人们南来北往,进行商品交换的繁盛情景。

数据显示,今年1月-8月,洛阳市接待游客总人数6319.0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01.89亿元。2013年,该市共接待游客8608.05万人次,同比增长10.75%。其中,接待入境游客70.0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85.02亿元,该市的游客接待总量在30个全国重点旅游城市中排第12位。

此外,当地官员表示,2014年,洛阳筛选了50个文化旅游项目,如宜阳的灵山旅游文化园项目、新安县的黛眉山景区提升项目、汝阳县的西泰山景区提升项目等,龙门文化旅游产业园区提升、白马寺佛教文化园区、洛浦公园提升等项目正有序推进。

2014年6月,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洛阳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洛阳在推进“智慧旅游城市”的建设中,也在不断提升旅游信息化水平;与此同时,该市创新管理体制,成立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更好地满足国内外游客的需求。

林基建介绍说,“我们在建设‘智慧城市’的过程中,也从软件、硬件两方面为中外游客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他介绍,洛阳市五星级的宾馆有2个,分别为:洛阳钼都利豪国际饭店与东山宾馆,此外,四星级的宾馆有13个,三星级的宾馆不计其数,很多的高档酒店都提供了语言培训等内容,能够更好地促进与国外游客的交流。”

“为了确保客人在店入住期间与饭店之间的无障碍沟通,饭店启动‘宾客关系原则’,即调用外语基础好的员工分班于大堂区域负责解答有关问询,并将客人的服务需求及时记入宾客档案。”洛阳钼都利豪国际饭店市场营销部副总监杨莉红说,“我们针对客人的爱好提供具有个性化的服务,让他们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中,找到家的感觉。”

洛阳雅香金陵大饭店常务副总经理许琳瑛表示,“贴心的服务体现在每一个细节,对喜欢读报的客人会在次日及时将英文报纸送达房间,也会在游客还未到达洛阳之前,及时告知洛阳当地的天气情况等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美国金融机构盈利:复苏的仅仅是华尔街? 2015银行业新规:银行业务全面转型?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