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逛世园会看准500块引导标志牌 开园前装完(图)

2014-04-23 12:26:48 来源:齐鲁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停车场满载 交警提前告知

在世园会载人试运营期间,有车主反映称,由于缺乏引导,当自己开车到达一处停车场入口时,才被告知停车场内已无空位,无奈之下只好掉头转到其他停车场,而由于周边道路车多路堵,找停车场很不方便,希望能有交警提前告知引导。

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邢昌友介绍,开园后,各停车场将使用智能信息上传系统,及时将各停车场的停车情况上传至统一调度中心,调度中心根据情况及时告知所在片区交警,一旦出现停车场即将停满的情况,交警会提前进行告知,并有效引导车辆停至其他停车场。

此外,对于部分车主提出大客流下停车场不够用,停靠路边又不知道在哪乘坐摆渡车的问题,邢昌友称,目前交警正在对部分有条件的路段划停车位,届时将根据车流情况分时段启用路边停车位。同时,在路边停靠区域也将有交通标志牌,引导游客抵达摆渡车换乘点。

换乘摆渡车 将有“明白条”

世园会载人试运营期间,有市民反映摆渡车信息不明确导致不少人返程时忘记该乘坐几号摆渡车回停车场,而且执勤民警也不了解停车场具体位置。

对此,陈刚回应,目前,世园会各条摆渡车正针对压力测试期间出现的问题进行优化调整,并准备在摆渡车上发放“明白条”,告诉游客往返的摆渡线路,同时,也将在各信息发布点公布摆渡路线信息,便于游客及时查询。

同时,针对压力测试阶段因部分停车场仍在建设施工、停车场编号不断调整,造成一线执勤民警未能及时、准确答复游客的问题。开园后,世园会周边将设置志愿者岗位,届时将有专人负责解答。此外,开园前,一线民警也会全面了解世园会周边道路、停车场情况,以更好地为游客服务。

世园会道路管制 开车进园得持证

青岛世园会进行压力测试时,由于交警未发布限行公告,加上园区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牌、交通引导牌、物理隔离设施等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安装不到位,大量社会车辆涌入交通管制圈外围时,导致1个重点路段(世园大道的纵五路至规划四号线段)、7处验证岗和7个重要路口产生巨大交通压力。

对此,15日,交警支队发布通告,划定了世园会周边的限行道路,明确了道路管制方案。在限定的时间和区域内,允许公交、旅游大巴、单位班车、出租车、特种救援车辆以及为世园会运行服务车辆通行;区域内居民、企事业单位车辆需持证进出,非持证车辆禁止驶入。重中型载货汽车禁止驶入世园会周边,重中型载货汽车确因生产生活需要在限制通行时段驶入上述限制通行区域的,应当向交警部门申领《货车通行证》。

相关链接

薛家岛乘车一站直达世园

半岛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 蓝娜娜) 黄岛区的居民逛世园会更方便了,从隧道薛家岛枢纽站乘坐增设的世园专线8路,就可一路直达世园会。

21日,青岛市交通委公布世园周边交通优化方案,新增一条世园会直达隧道薛家岛枢纽站的世园专线8路,该线路全长共计37.7公里,沿途不设停靠站点,方便黄岛居民快速到世园会;世园快线1路增设“百通馨苑一区”站,方便百通馨苑的居民。

此外,为缓解游客在停车场排长队乘摆渡车的问题,青岛市交通委在已有5条摆渡公交线基础上,增开两条摆渡公交线。其中,世园摆渡6号线连接世园会公交P3停车场与P12号换乘停车场,沿途设置4个站点,线路长4.7公里;世园摆渡7号线连接世园会公交P2停车场与P9换乘停车场,沿途设置3个站点,线路长4.5公里。

文/本报记者 蓝娜娜 片/本报记者 张晓鹏

相关专题:2014青岛世园会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世园会 半岛网 停车场 开园 摆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