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男子13楼摔下昏迷1月 康复治疗后可独自行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湖南双语网12月19日讯(记者吕春荣 通讯员杨文)12月17日,从13楼摔下后大难不死,昏迷一个多月才醒来,重型颅脑损伤全身多处骨折的黄先生经过3个月的康复治疗,居然能独自行走了,这在医护人员和家属看来,都是奇迹。

悲剧发生在今年8月,40岁的黄先生是岳阳平江县的木工,他在高空作业时不慎从13楼坠落,据其妻子介绍,当时工友看到他坠落过程中胸部、颈部、面部3次撞击在工地脚手架,掉落在地后头部血流如注。工友急忙拨打急救电话将他送往当地医院抢救。

其后黄先生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后被转往湖南省脑科医院。令医护人员和家属感到惊奇的是,虽然坠落导致他重型颅脑损伤,颈椎、胸椎、双侧肋骨加起来有7处骨折,左侧上颌骨及颧骨、颧弓骨折,他的四肢居然无一受损。

直到一个月后黄先生才醒来,醒过来后头晕呕吐、胡言乱语。该院康复科汤清平主任介绍,他因为右侧颅脑缺损,导致认知、高级智能等功能受损,因此产生了幻觉,并且在康复治疗的初期经常哭闹、骂人,不听医护人员的指令。但经过该院康复科的全力以赴、耐心医治,为他实施跨阶梯运动技术、意向性运动技术等,他的康复治疗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令医护人员们惊喜的是,12月17日,他竟然可以独立行走了。康复科汤清平主任介绍,“唐先生的康复状况之所以这么好,是因为在他的康复中运用了两项国际首创的康复治疗技术,首先是“以问题为导向的意向性运动治疗技术”,即充分利用患者残存的认知、感知和言语功能,诱导患者集中注意力努力完成某一目标动作,从而达到最大限度的恢复患者的运动功能;其次是“跨阶梯康复训练技术”,打破常规循序渐进的康复模式,在高出一级甚至两级运动功能层次上进行运动功能的康复训练,以诱导患者相对较好的运动反射(如平衡反射、保护性伸展反射),从而促进运动功能的恢复,如当患者还没有学会站(因为患者大脑受损不能配合训练站立),就直接进入走的训练,俗话说就是还没学会站的时候,就让他去走。

汤清平对他的康复前景非常乐观:“他目前神志清楚,认知功能恢复,语言完全正常,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恢复到生活完全自理的程度是没有问题的。”目前黄先生由妻子陪同,正在积极接受康复治疗。

分享到6.79K
编辑: 湖南标签: 男子 昏迷 康复
吃豆子 落井下石
有多少经典可以重来:2014年风光不再的行业巨头们 中国股市为何疯狂:不仅仅因政策利好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