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富民开展弘扬“善行义举”美德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曹文萍是孝敬祖母的孙媳妇、刘光保是拾金不昧的老师,李文是个勇抓盗贼的村干部┄┄”云南富民县委大门外公交车站内的候车乘客一边看一边评论着“善行义举榜”上的好人好事。这是富民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牵头组织下,在全县开展向“善行义举”好人好事学习的宣传活动的一个剪影。

今年,富民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善行义举”好人好事的评选学习活动。旨在通过以身边人评选身边好人好事的方式,用身边的好人好事教育影响身边人,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大力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目前,通过村社、镇(街道)和县文明办的推选、审核,评出县级道德模范8位、美德少年10位、师德标兵4位、见义勇为1人、优秀团员1人和五好文明家庭1户。其中8位道德模范经推荐后,已经受到市文明委的表彰。另外,富民各镇(街道)也以同样的方式,首批各评出4至6位自己身边的“善行义举”先进,并进行宣传学习。

为更为广泛地宣传“善行义举”美德,让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更好的教育人影响人,富民县文明办一方面把“善行义举”先进人物的事迹制作成“善行义举榜”,在社区、学校、机关单位、企业以及人口密度大的地段进行张榜宣传,另一方面,利用电视、网络、手机资讯、电子屏等传播平台进行宣传,让看得见听得到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深入人心,转化为行动。

据富民县文明办介绍,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善行义举”先进的评选、学习、宣传活动将形成长效机制,第二批、第三批“善行义举”先进将在群众中推荐、评选、学习。

(通讯员 李言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吃豆子 落井下石
有多少经典可以重来:2014年风光不再的行业巨头们 中国股市为何疯狂:不仅仅因政策利好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